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房价雷人语录之代表委员篇(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00:14

  梦幻之都突陷债务危机,迪拜模式陷入“迷雾”

  好莱坞一线明星狂热追捧,英国国家足球队几乎人手一套,温州商人不惜斥资1亿元买下一个完全人工堆砌的小岛——作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标志性建筑的人造海上别墅群,似乎是一个永不破灭的楼市神话。神话破灭之日,中国民间资本和全世界的热钱一起折戟迪拜。迪拜楼市危机是否也在预警中国房地产业?

  近年来,各地房价基本上都是呈单边上涨的局面,由于收入难以支撑购房需求,故各地民众都对高房价深恶痛绝。各地民众尽管口头心上都在痛恨高房价,却依然是集全家甚至几代人之力投入购房大军。

  这一年来,房地产界大腕和房地产专家们,发表了不少惊人语录,从中我们可以看出救市这一年房地产市场沧海桑田的变化。

  “我们的房价跟美国差不多了”

  ——李崇富

  美国人均生产总值是4万美元,我们国家不到3千美元,而我们的房价跟美国差不多了。

  
股市泡沫威力远不及楼市泡沫

  
  ——易宪容

  房市和股市的显著差别就在于前者有银行这一杠杆在起作用,人们是在通过银行的钱在买房。而投资股票,则是用自己腰包里的钱。这就使房市泡沫的破灭所引发的连锁反应比股市泡沫破灭时大得多。而日本、美国等国家的经济危机都跟房市泡沫破灭息息相关,并由此引发证券市场的大跌。

  不应仇视房市和开发商

  ——茅永红

  房地产行业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社会上仇视房市和开发商的人应该端正态度。

  
租房子我找不到媳妇


  网友恶搞房奴(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吃不喝27年买房

  ——严以新等委员

  “北京市夫妻两人要27年工作,不吃不喝,才能买一套房子,这远远超过了老百姓的承受能力。”

  廉租房应该是没有厕所的

  ——茅于轼

  廉租房应该是没有厕所的,只有公共厕所,这样的房子有钱人才不喜欢。

  因为“房”,《蜗居》火了,我的对象没了。

  ——刘会
  
房市股市掩盖了通胀

  

  ——成思危

  我国实行扩张的财政政策,宽松的货币政策,部分资金进入了股市、房市,它们的上涨吸收了资金,掩盖了通胀,一旦股市、房市降下来,通胀马上就会显现。

  控制不好地价,是政府失职。

  ——黄奇帆

  房价中地价有一半的推动力,我市正着力控制地价成本,让房价更合理。楼面地价不能高于房价,否则会造成灾难。“控制不好地价,是政府失职。”黄奇帆表示,目前我市的高档商品房,楼面地价控制在商品房销售价的33%以下;中低档商品房,楼面地价控制在商品房销售价的25%以下;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楼面地价控制在销售价的15%以内。

  房价可以降 关键看政府的决心

  ——温桂芳

  现在这种房价不是很正常。关键是几个利益主体在支撑着,一个是政府、一个是银行、一个是开发商,政府现在要刺激经济,特别是地方政府。[详细]

  房价收入比恶化 应鼓励小产权房

  ——周天勇

  我国城市房价太高,从深层次看,与高度垄断的招拍挂体制、地方政府卖地财政、不征收房产税而使房屋投资和投机加剧等有关。土地和房屋制度,已经到了非改革不可的地步了。关于城市建设用地的思路要进行调整,允许在一些人口集中的大村子、小集镇、小城镇、城市郊区,建设多层的小产权房,以利于村庄的整理,腾出更多的土地来。

  政府保障性住房该卖10万一套

  ——王鸣

  经济适用房动辄二三十万,低保户或者经济条件较差的家庭还是买不起。政府保障性住房应该以4~6年的家庭收入,作为房价的基准,比如家庭年收入约为2万,那么房子就是10万元左右一套。[详细]

  城市低收入群体应以分散居住为主

  ——于辉达

  如果1000个低收入百姓住在同一社区,对这个区域将造成多大的就业压力?低收入群体分散到各城区、各楼盘居住,有利就业和社会稳定。

  多建廉租房少建经适房

  ——王宪榕

  政府应多建廉租房少建经适房。江苏省政协委员许尚龙认为,应以廉租房全面取代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取得成本较低,不像经济适用房需要购买,能迅速解决多数低收入者的安居乐业问题,同时还能为商品房市场腾出发展空间。”

  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

  ——任志强

  我国大部分的人都是在40岁左右才分到房子,30岁以下的人是没有房子的。结婚常常是住集体宿舍,合住房子是非常普遍的现象。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要一下子超越自己的父辈呢?这里有一个最大的错误观念,就是住房体系中,总是说居者有其屋,按道理说,应该是居者有其所,有地方住就行了。

  部分老百姓太有钱

  ——茅于轼

  房价炒高的根本原因不是开发商心黑,而是部分老百姓太有钱。

  看见地产商的利润,毒品贩全想自杀。

  ——网友

  房地产业资金利润率最高可达200%

  ——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

  中国人太有钱了,房子太便宜了

  ——北京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

  房价太低,勤劳的人都会变成懒汉

  ——房地产营销人戴欣明

  房价下跌最大受害者是老百姓

  ——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

  房价涨得快是好事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厉以宁

  未婚女青年推高房价

  ——地产商冯仑

  房价上涨,是因为“丈母娘需求”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云昌

  父母买单推高房价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

  只有高收入者才配购买商品房

  ——北京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