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央视揭4S店秘密 称配件进店就身价倍增涉嫌欺诈

来源:央视网
2009年12月08日00:51
[提要] 几乎所有进过4S店的人,都听说:4S店采用的都是原厂原装配件,在外边买不到。普通的汽车维修厂只能买副厂配件,质量无法保证。所以,尽管4S店的价格要比别处高得多,很多车主还是选择在4S店进行维修保养。然而,调查发现,事实并非如此。不仅汽配市场会有原厂的配件,4S店也经常来汽配市场采购配件…[我来说两句]

  普通汽修厂配件质量无法保证?

  这位4S店负责人说的,把一辆车拆了卖零件,能卖出两辆车的价钱。4S店的配件价格到底有多高?由此可见一斑。

  可即使明明知道4S店价格贵,不少消费者还是会去那里维修保养。因为,几乎所有进过4S店的人,都听到过这样的说法:4S店采用的都是原厂原装配件,在外边买不到。普通的汽车维修厂只能买副厂生产的配件,质量无法保证。

  你想想,像我们这些不太了解汽车配件的车主,听到这番话那还不乖乖地在4S店修车保养。哪怕多掏点钱,也要买个安心啦。但是,4S店的这种说法究竟站不站得住脚?难道配件市场上真的没有原厂配件卖?

  记者:“这是别克原厂的配件吗?”

  工作人员:“这是一个品牌的。”

  记者:“别克用的,但是不是别克原厂的?”

  工作人员:“纯原厂的。”

  记者:“原厂配件?”

  工作人员:“这桶机油是200块钱300块钱一桶,我们卖100多块钱一桶。”

  这些摊主告诉记者,这里的配件有原厂生产的,有副厂生产的,还有世界500强汽车配件厂商生产的品牌配件产品,他们根据消费者需要,提供不同价位的配件产品。在这家别克车配件专营柜台,记者见到了4S店报价3183元的变光开关。

  记者:“你们这配件都是原厂的?”

  工作人员:“保证跟4S店那一模一样,580块钱。”

  记者:“原厂580元,那如果这边找人安装呢?”

  工作人员:“大概需要180块钱的手工费。”

  在4S店需要3483元钱才能换的变光开关,在这里仅需760元就可以解决,价格竟然相差达4.5倍。记者仔细将这个变光开关与原车上的变光开关进行了比较,没有看出有何差别。

  记者:“4S店跟这个是一样吗?”

  工作人员:“一模一样。”

  记者:“一模一样。”

  工作人员:“对,一点不带有区别,我保你三个月。”

  记者:“如果三个月有问题可以换?”

  工作人员:“您可以回来找我。”

  同样,这家专营标致车配件的柜台,也报出了比4S店配件低一倍以上的价格。

  记者:“1860,就是摇控器KV2000,正时皮带?”

  工作人员:“一套是650块钱。”

  记者:“工时费怎么算?”

  工作人员:“200多块钱,你可以拿到4S店鉴定去,他要敢说我这是假的,让他开证,我就敢告他。”

  当记者对这里的配件是否是原厂配件表示怀疑时,这里的摊主纷纷告诉记者一个公开的秘密。

  摊主:“4S店也是在这个市场里边转着买货。”

  记者:“不可能吧?”

  摊主:“他是定期拿货的,那边那个金冠,多大一个修奔驰的修丰田车的,不也外购吗,也有专业采购出来采购配件。”

  带着这个问题,记者同时到北京东边和南边的汽配市场进行了调查,配件经销商们都反映4S店在汽配城采购配件的情况。

  经销商:“就奥迪4S店有的人还去大众厅拿货。”

  记者:“你们这儿他来拿几次货?”

  经销商:“有时候天天来。”

  记者:“有时候天天都来?”

  经销商:“4S店他们,从这儿拿的货成套170,走他那边也就210。”

  汽配城的保安也证实了配件销售商们的说法。

  保安:“他那没了就过来拿,4S店,他一般都是,他修车都是搁这边拿东西,你要是没有,他们店里没有,过来买拿回去给人家。”

  北京车友协会的副会长吴中华告诉记者,不少车友也反映一些4S店常用的配件,并不是走的原厂配件的供应体系。

  北京车友协会的副会长吴中华:“就直接从汽配城去进货,我们如果经常去汽配城的朋友可能能发现,有一些4S店的车会经常去那拉货,其实就是去那进货了。”

  我们这番调查,戳穿了汽车修理行业一个流行多年的说法,原来4S店维修保养用的零配件,很多也是到汽车配件市场上进货,并不存在原厂配件只有它能独家拥有的情况,只是汽配市场进的配件到了4S店之后就身价倍增。

  其实,这不仅仅涉嫌欺诈消费者,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还触及到了汽车配件市场的行业潜规则。4S店到底在这个乱局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