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俊华指香港经济初步复苏但企业仍需警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01:14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七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七日表示,香港经济初步复苏,但近期中东市场出现波动;他提醒企业要保持高度警觉,妥善做好风险管理工作。

  曾俊华表示,环球经济下滑步伐减退,尤其是亚洲经济开始回升,香港经济也初步复苏。不过他指出,金融危机影响仍未完全过去,中东企业需要债务重组,出口仍然疲弱。不过他有信心香港经济第四季可以做到按年增长,明年恢复年度增长。

  曾俊华强调,在全球低息环境下,欧美推行量化宽松政策,加上亚洲经济环境较欧美佳,令资金涌入,增加了资产泡沫化的风险。为免市场产生非理性投资,特区政府已推出针对性措施,包括收紧豪宅按揭等。而“迪拜世界”事件提醒金融风暴尚未过去,他提醒资产投资者勿盲目跟风,要留意风险。

  他重申,港府会继续维持“稳金融,撑企业,保就业”的措施。

  曾俊华七日到立法会,听取立法会议员就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提供的意见,并发表第三季经济报告,以及有关香港经济近况和短期展望的文件。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