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举行二00九博鳌青年论坛 前瞻中国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01:42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七日电 (魏杨)博鳌亚洲论坛及香港菁英会七日在香港会展中心联合举办“二00九博鳌青年论坛”。论坛邀请了来自外交、经济和文化等领域的十余位主讲嘉宾,从青年人的视角阐释、探讨金融危机下中国政府在相关领域的政策制定和实施,以及未来的趋势和发展。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吕新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以及香港菁英会创会主席施荣忻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曾荫权致辞时表示,中国崛起的大气候已不可逆转,也将改变世界政治和经济格局。青年是社会的未来,肩负重大使命和责任。他期望香港的年轻一代放眼世界、拓宽视野,也要抓住国家发展的机遇,与内地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年轻人的创新、勇于挑战和大胆探索的精神,为亚洲和世界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

  龙永图表示,博鳌青年论坛首次移师香港,目的是扩大论坛的影响力。香港是充满活力的地方,香港青年一代大有作为。他更表示,近日开幕的东亚运动会,令他对香港青年的朝气及创造精神留下深刻印象。

  博鳌青年论坛筹委会主席霍启刚对记者表示,此次论坛注重体现青年元素,加强青年教益作用。筹委会还特地邀请多国领事参会,意在向全世界展示香港青年朝气蓬勃的形象。

  二00九博鳌青年论坛是博鳌亚洲论坛第二次在香港举办的主题论坛,并以“金融危机下的中国外交、经济与文化”为主题。香港菁英会创会主席施荣忻表示,期待论坛让两岸四地的青年更多了解中国在世界格局中所起的作用,并增进各地青年间的了解和互信。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