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妇仅有初中文化 冒充高官亲戚诈骗6人百万元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08日03:13
 郭娟 制图
 郭娟 制图

  农妇冒充高官亲戚 骗了6人“上百万”

  骗子仅有初中文化,受害人蹲守一月将她捉住

  为考察所谓的保健品项目,她全国各地飞来飞去四处游玩,费用全由他人买单;她假称给别人介绍工作,除要求管吃管住外,还大把大把索要“打点费”;为“疏通关系”,她多次“传唤”远在深圳的当事者前来重庆请客吃饭,送红包……

  两年来,6名受害人围着自称某高官干女儿的明某转。昨天,受骗市民陈欢称,明某先后诈骗他们共计100万余元。

  谎称考察投资市场

  骗吃骗喝15万元

  明某,30岁,开县人。“她身高1.6米左右,体胖,看上去老实本分,说话如打机关枪。”昨天,陈欢这样描述明某留给她的印象。

  陈欢,50多岁,江北区某单位退休人员。2007年5月,她通过朋友介绍结识了明某。明某自称是某高官的干女儿,正着手做“康美丹”保健品投资项目。明某告诉陈欢,在北京的公司总部委托她考察8个城市作为投资代理点,同时物色一名片区经理,负责8个城市的产品销售工作。“我认为你最合适不过了。”明某对陈欢说。

  陈欢说,从2007年8月起,明某先后带着她前往桂林、广州、深圳、丽江等城市“考察”。陈欢说,每到一个地方,明某都要求入住高档酒店,吃喝全由陈欢埋单,“考察”只是逛一逛当地的旅游景点。

  除“考察”外,明某还要求陈欢给公司高层领导和她的高官干爹送礼。2007年8月2日,陈欢随明某前往北京考察期间,明某就提出送礼,陈于是买了一台价值两万元的手提电脑交给明某。在上海考察期间,明某又以送礼为由找陈拿了两万元现金。仅考察和送礼,陈欢就花了近15万元。

  谎称给别人找工作

  骗打点费24万元

  陈欢说,去年3月,她18岁的儿子刘洪技校毕业没工作。明某主动提出:“我找干爹给刘洪安排个工作就是了。”一天后,明告诉陈欢,干爹将刘洪安排到卫生局上班,后又改口到市烟草专卖局。“到烟草专卖局上班需要大学文凭!”明某要求陈拿5000元办张假文凭。此后,明某又以打点费、好处费等为由找陈要了5万元。

  去年7月初,明某称刘洪被正式录用了。由于关系“硬”,刘可以呆在家里不用上班,照样可以领取每月1000元的工资。当月底,明某拿给刘洪1000元“工资”。陈家对此深信不疑。一个月后,陈欢要求儿子刘洪每天到单位上班。

  8月初,明某再次给陈欢捎来喜讯:刘洪当上了车间主任,并以此为由索要了3万元好处费,说是送给高官干爹。明某还要求陈欢的丈夫买了一部价值2500元的手机送给她,还要求免费在陈家吃住两个月。

  “后来才发现,一年多来儿子一天班都没上。”昨天,陈欢说,儿子每天出门,其实是被明某邀约上网打游戏。

  陈欢统计,明某以给她儿子找工作为由,先后骗走她24万元。

  谎称开保健品旗舰店

  骗走老板50余万

  在深圳做保健品生意的吴军,同样被明某骗得很伤心。

  去年4月,吴军通过陈欢结识了明某。一天,明某在电话中告诉吴军,从高官干爹处获悉,重庆准备搞一个保健品旗舰店,需要1.6万盒“康美丹”保健品,这批货价值720万元,利润可达300万元。吴军昨天说,当天,他就飞到重庆。见面后,明某提出先到深圳考察。一周时间里,吴全程陪同,住高档酒店、吃生猛海鲜,吴军花掉近3万元。

  回到重庆后,明某称,经请示干爹后,决定让吴军和陈欢开始准备保健品旗舰店的货品。吴军再次飞来重庆,与陈欢一道每天陪明某吃喝。每次消费都在1万元以上,最贵一顿饭吃掉吴军两万元多元。

  这一次,吴军在重庆呆了10天,他多次询问进展,被明某以“等待领导商量”为由推诿,最后打发回深圳。吴军说,他前后至少8次被明某骗来重庆,受骗50万余元。发现受骗后,他找明某要求退钱,否则报案。明某害怕了,答应退款,陆续退了1万元后,最后销声匿迹。

  受害人蹲守一月捉骗子

  “高官干女”是农妇

  陈欢说,被明某骗的共有6人。今年7月5日,发现明某失踪后,他们除向警方报案外,还四处打探明某行踪。

  吴军说,得知明某在江北一楼盘买了房子,大家每天都安排人在该楼盘门口等候,结果一直不见明某。今年9月中旬,有人称在南岸区四公里附近发现明某。大家轮番在当地蹲点守候。10月26日下午5时许,四公里农贸市场附近一租赁房前,明某提着口袋出现。吴军等人一拥而上,将明某抓获扭送至四公里派出所。

  经审讯,明某对冒充高官干女儿诈骗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称,通过调查,明某仅有初中文化,是个农妇,根本不是什么高官的干女儿。

  仅有初中文化的明某,为何屡屡行骗得逞?受害人陈欢说,她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明某的,因此一开始就未对其身份产生怀疑,加之明某嘴甜,处处表演得天衣无缝,让6名受害人进了迷魂阵。

  目前,南岸区警方以涉嫌诈骗罪对明某执行逮捕。记者 徐其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