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太当街谎称遭针刺 市民围殴无辜小伙(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08日03:21
任洁 制图
任洁 制图

  五旬老太当街拉着一个年轻小伙,大吼“来人呀,他用毒针扎我……”听到叫声,附近群众一拥而上,将小伙子打得头破血流。不过,事实证明这是一场闹剧,而始作俑者张霞也为此付出沉重代价——受到公安机关10天拘留不说,还要赔偿小伙子5000元钱。

  老太当街吼针刺

  市民围殴小伙子

  今年10月底,大足县城乡流传起“针刺”谣言:“在公共场所下手,中针者皮肤溃烂,无药可救。”谣言闹得市民人心惶惶,不敢轻易上街。

  11月3日上午10时许,大足县棠香街道鸡市桥车站。“来人呀,他用毒针扎我……”五旬老太张霞当街拉住一位小伙。“嘿,光天化日还敢下手?”鸡市桥是个农贸市场,听到张霞叫声,30多名群众迅速围上。10多个情绪激动者当场动武,将小伙子打得鼻青脸肿,直到民警赶来才罢休。

  前脚才出拘留所

  法院传票又飞来

  小伙叫王田,20岁,在县城打工。就因张霞这一声吼,他被打得左眼血肿,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在医院躺了7天。“警察搜了,我身上啥子都没有。”王田称,他一直想买辆三轮车,当天见张霞骑车运潲水路过,便上前询问三轮车价。张霞瞪了他一眼,没理会,他继续问,不想张霞反身抓拉住他,还大叫“针刺”。出院后,他有10多天都不敢出门,“怕再挨打呀!”11月26日,他将张霞告上法院,要求赔偿医药费、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9000余元。

  王田住院期间,张霞的日子也不好过——由于在王田身上并没有查到毒药和针管,张霞也没有中毒症状,警方认定张霞是在散播谣言,决定对她行政拘留10天。刚出拘留所,她又收到法院传票。

  当街乱吼一嗓子

  老太赔了五千元

  大足县法院承办法官饶思臣介绍,开庭时,他们对张霞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张也认识到了错误。日前,张霞和王田已达成和解协议,由张霞赔偿5000元。

  张霞称,王田多次询问车价,把她问烦了。那几天正好在说针刺,她就扯起嗓子吼了。“当时糊涂了,没想过后果,现在后悔呀!”

  饶法官提醒,随意散布谣言会扰乱社会秩序和稳定,轻者将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罚款、拘留等行政处罚,造成他人伤害,将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如果后果严重,还会构成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记者 罗玺

  相关新闻

  上月19日,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在市政府自主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我市还没有发现一例针刺案件。截止11月4日,我市一共查处利用互联网散布针刺谣言的行为12人,其中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8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