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汽车销量中国全球第一 车价仍远超美国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2月08日03:26

  销量全球第一背后:中国车价仍远超美国

  赵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1月中国汽车销量超过1200万辆,而2008年同期销售量总计860万辆。

  根据昨日全国乘用车市场联席会议发布的数据,乘用车11月销售104万辆,在9月后再次创下历史新高。而同期,美国乘用车市场1~11月累计销量为937.6万辆,其中11月乘用车销量为74.5万辆。

  在12月留下的悬念并不是中国超越美国的问题,而是中国汽车能否突破1300万辆。

  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对CBN表示,他预计中国今年汽车销量将超过1300万辆。而更早些时候,上海汽车总裁陈虹也向CBN预测国内全年销量将超1340万辆。

  关于美国销量最乐观的估计来自通用汽车的首席分析师迈克·迪乔瓦尼(Mike DiGiovanni),他对当地媒体表示,按美国11月汽车销量折算出全年销量将可能超过1080万辆,经济正在开始从衰退中缓慢复苏,而包括通用汽车在内的制造企业,跌幅正在收窄。

  不过,就平均销售价格来比较,中国销售数字的增加,并没有让国人享受到更为便宜的汽车。昨日,朗骋华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朗骋华擎”)副总经理朱亮提供了一组数据,以显示11月份各种车型在市场终端的价格走势,其中A00(微型车)、A级车受到市场追捧,甚至在国内还出现了价格上调。

  按照朗骋华擎的数字,各类车型涨跌互现,但并未因为接近年终,或销量大增而出现价格松动。而在美国,进入11月下旬,随着感恩节和圣诞节的相继到来,各大车企的年终促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按照CBN搜集到的数据,在各个级别上,相同款型车辆之间,美国市场的销售价格均比国内市场要便宜。以凯美瑞为例,在美国2.4L精英版价格为14.9万元,而中国市场售价19.98万元。

  如果说美国本土凯美瑞的销量为国内的近3倍是其相对便宜的理由的话,那么奥迪A6在国内顶配版69.6万元的价格,与美国市场34.8万元的价格相比高得惊人,在美国,奥迪甚至没有实现本地化生产。而中国自2008年开始已是奥迪全球最大的市场,并开始修建第二座工厂。

  据中汽协统计,2009年1~9月汽车工业19家重点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0476亿元,同比增长14.76%,增长额为1347.35亿元,增幅比上半年提高13.81个百分点,且19家企业中有14家高于上年同期。

  在车市放量增长的情况下,显然普通百姓并没有分享到实惠。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