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报告揭总统安保漏洞 20年生91起“入侵事件”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08日04:10

  报告揭露美总统安保漏洞

  1980年以来共发生91起“不速客”闯关事件

  未受邀请的萨拉希夫妇上月24日通过白宫多层安检混入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为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举行的国宴,引发多方关注。

  次数惊人

  《华盛顿邮报》7日援引美国特工处2003年一份秘密报告摘要以及国土安全部官员的话报道,全部91起“不速客”混过特工处安检的事件中,有8次“不速客”最终成功触及总统或其他保护对象,其中4起是一名名为理查德·威弗的男子所为。

  时任特工处负责人布赖恩·斯塔福德2001年下令对以往“不速客”混过安检事件实施调查,起因是威弗通过安检混入了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的就职典礼并在仪式上与总统握手,而这已是特工处第三次遭此人“羞辱”。

  威弗先后与3任美国总统有过“亲密接触”。1991年,他通过安检混进由当时总统乔治·H·W·布什出席的一次早餐祈祷会。1997年,他混入比尔·克林顿总统就职午宴。2001年已是威弗第三次混过安检见到总统。他没有就此罢手,两年后又“参加”小布什出席的早餐祈祷会,不久遭到逮捕。

  身为牧师的威弗曾说:“上帝的力量使安检人员无法看见我。”但调查结果显示,威弗使用各种手段混过安检,如从别人手上弄门票、欺骗安检人员说自己迷路了或想上厕所、甚至直接装出一副“我就应该出现在这里”的样子。

  特工处报告辩解说,恐怖组织不愿意承担正面袭击可能带来的风险,因此利用安保漏洞实施袭击可能性不大。

  《华盛顿邮报》则说,尽管在过去30年只有一名暗杀者在1981年混过安检开枪打伤时任总统罗纳德·里根,但假如安保措施得不到改善,迟早会引起恐怖组织注意。

  难以防范

  对特工处工作人员来说,包括萨拉希夫妇混入晚宴在内的大多数“入侵事件”危险程度较低,但更加难以防范。

  詹姆斯·道格拉斯·艾姆斯1982年10月驾驶一辆小型货车,载着妻子和两个儿子响着喇叭驶入白宫,一直开到总统办公室入口处附近才被截停。当天白宫其中一个入口无法使用,因此,安检人员以为艾姆斯一家已在那一入口获得批准进入白宫。这起事件被特工处称为“家庭旅行事件”。

  尽管特工百般警惕,但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1987年1月,特工处安检人员误以为37岁的克里斯蒂安·休斯是一名送货员,让他直接开车驶入白宫。

  林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