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官员称本-拉登藏身于崎岖山区 拟再度搜捕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08日04:14

  美拟再搜本·拉登

  认为其藏身之处是巴阿边境非常崎岖的山区

  美国官员6日说,“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登据信藏身于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山区中。美国将展开新一轮搜捕行动,力图抓获或击毙本·拉登。

  再度出击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詹姆斯·琼斯6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国情咨文》节目采访时,谈及本·拉登行踪。

  琼斯说:“最可靠的估计是,他(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的)北瓦济里斯坦某处。他有时会在巴基斯坦一侧,有时会在阿富汗一侧。”

  不过,琼斯没有说明根据何种情报得出上述结论,也没有具体指出本·拉登如何在两国边境地区游走。

  琼斯的说法与美国其他官员先前对本·拉登行踪的看法有些不同。那些官员普遍认为这名“基地”组织领导人身处巴基斯坦境内。

  按琼斯的说法,本·拉登藏身之处是“非常崎岖的山区。通常情况下,那里被看作是无政府区域。我们将在那里追踪本·拉登,再次确认这一‘基地’组织最重要的象征到底是活着还是已被杀死。”

  当主持人问及奥巴马政府是否计划再次尝试搜捕本·拉登时,琼斯答道:“我认为如此。”

  阻止恐袭

  来自亚利桑那州的联邦参议员约翰·麦凯恩与琼斯说法相似。他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与新闻界对话》节目采访时说,知情人士告诉他,本·拉登“不停地转移”。不过,他没有详细说明所得信息。

  麦凯恩说,追捕本·拉登的行动旨在阻止他建立恐怖分子训练营,进而阻止恐怖分子袭击美国。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6日说,抓获本·拉登和其他“基地”组织头目相当重要。“但即使未能抓到,我们仍能取得巨大成果,”她说。

  不过,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的说法似乎与上述官员有些矛盾。

  盖茨6日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节目,情报部门不知道本·拉登的藏身地点,已数年来没有得到关于他行踪的“好情报”。“如果我们有情报,我们就去抓他了,”他说。

  一份上月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军2001年底时本有机会抓获本·拉登,但时任军方高官所作决定最终致使美军错失良机。

  张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