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迎来首个法定“创意设计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08日04:14
  本报深圳12月7日电(李洁茹)今天是深圳首个法定的创意设计日。这是国内首个以立法形式设立的“创意设计日”。

  2008年12月7日,深圳市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设计之都”称号,成为该组织“创意城市网络”中的第六个“设计之都”,也是我国首个获得该荣誉的城市。

  作为深圳市的四大支柱产业之一,文化产业已成为拉动该市经济增长名副其实的“引擎”。2008年,深圳文化产业增加值约550亿元,约占全市GDP的7%。

  2003年1月,深圳市委三届六次全会正式确立实施“文化立市”战略。2004年,深圳提出构建“设计之都”的目标,确立了“设计是产业核心竞争力”的理念。自2006年1月至今,深圳市已建立40多个文化产业园区与基地,引发了强大的集聚和辐射效应。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