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开幕 峰会协议在闭幕日签署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08日04:14
  本报哥本哈根12月7日电(特派记者王尧)被称为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气候会议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今天在丹麦哥本哈根正式开幕。该会议试图建立一个温室气体排放的全球框架,以取代主要条款将在2012年到期的《京都议定书》。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在开幕辞中说,截至目前,已有110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表示将出席本次会议,这为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提供了重要机遇。

   联合国气候变化事务最高官员伊弗·德布尔(YvodeBoer)说:“世界领导人不会愿意两手空空地离开。过去两周,我们看到了许多动作,我们似乎已非常接近目标。”

  确认出席的政府领导人中,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和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参加最后阶段的会议。

  今天与会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在会议的后期发表演讲,向国际社会阐述中国立场。

  解振华说:“中国政府代表团确实希望这次气候变化谈判有实质内容,有法律约束力的成果。会议成功的关键在于各方能否找到共同点,找到有前提的妥协。”

  欧盟走在应对气候变化的最前列,在节能减排立法、政策、行动和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欧盟强调美国应承担减排责任。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之一。

  从今天开始的两周内,各国政府代表将在丹麦展开台上台下的谈判和辩论。

  这次会议共有2000多名世界各国青年参加。能进入主会场的青年代表只有9人,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学生马静是幸运者之一。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团”成员之一,马静在持证进入主会场前说:“我希望能够代表关注未来的中国青年发出声音。气候变化不仅仅是环境的问题,和我们的经济,健康都有关。”

  全球各主要经济体和温室气体排放国的领导人几乎都计划在峰会最后一天出现。峰会的任何协议,会在最后一天签署。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