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芜湖民宅天然气泄漏引爆炸(组图)

来源:中安在线
2009年12月08日04:42
  昨天早上7时许,芜湖银湖路绿影新村73栋三单元一户居民家发生惊险一幕——只身在家的王先生(化名)起床洗脸却被自家室内泄漏的天然气炸得遍体鳞伤,好在没有生命危险。

  7时22分,芜湖滨江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事故现场,此时,被天然气炸伤的王先生已转移到安全地带。只见王先生头、脸、手等暴露部位已被炸伤。消防官兵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立即组织队员进入王先生家中查看险情,此时王先生家中已被炸得一片狼藉,厨房天花板部分已脱落,玻璃碎片散落一地,室内天然气仍未散尽,爆炸带来的冲击力甚至将厨房对门的卧室窗户玻璃都震碎了,消防官兵立即将天然气管道阀门关闭,并打开房门及窗户进行通风。

  随后,受伤的王先生被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新闻附件遇到天然气泄漏,该咋办?

  1、当闻到家中有轻微可燃气体异味时,要仔细辨别和排除。如果确定是有可燃气体轻微泄漏,要立即开窗、开门通风,并关闭各截门和阀门。

  2、开窗通风的同时,不要开关电器,如开灯(不论是拉线式还是按钮式)、开排气扇、开抽油烟机和打电话(不论是座机还是手机)等。以免产生电火花和电弧,引燃可燃气体。

  3、如果检查发现不是因燃气用具的开关未关闭或软管破损等明显原因造成的可燃气体泄漏,就要立即通知物业检修。(李利华 朱礼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