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气候门”恐致峰会无果而终(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8日04:15

  黑客在峰会前夕捅出英国科学家操纵气候变化数据的丑闻

  本报讯(记者李明波)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召开前夕,黑客们在网络上公布了英国科学家涉嫌操纵气候变化信息以证明人类活动导致全球变暖的邮件。

  换句话说,人类活动影响气候这一说法,也许是科学家的谎言和欺骗!由于“气候门”丑闻被捅出,大会能否达成预期的成果令人关注。

  鉴于丑闻的严重性,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问题研究小组在大会召开前宣布,将对此事展开调查,相关的科学家已被停职。

  不过此事的后果正在进一步发酵,美国和英国的最新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人不认为人类活动是全球气温升高的主要原因,甚至有人对气温是否真的在升高表示怀疑。

  美国媒体对峰会的前景表示了担忧,他们认为有关温室气体的减排谈判本身就非常困难,包含政治、经济、意识形态等各方面的较量,此时曝光的“气候门”丑闻会让谈判的难度更大。

  在当今世界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他们担心不少国家可能将原本用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资金用来恢复经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