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额破百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2月08日05:52

  ⊙记者 温婷 ○编辑 阮奇

  据家电以旧换新管理信息系统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2月2日,家电以旧换新9个试点省市共回收五大类旧家电295.5万台,共销售五大类新家电256.1万台,销售额突破100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在家电下乡10月数据反弹之际,以旧换新试点的销量取得新的突破,无疑是为家电消费市场再次注入强心针;而与家电下乡的产品限制不同,以旧换新更利于家电厂商布局中高端产品,利润空间更大。

  统计显示,截至12月2日,9个试点省市共回收五大类旧家电295.5万台,其中电视机212万台,冰箱24.9万台,洗衣机37.9万台,空调4.1万台,电脑16.6万台;共销售五大类新家电256.1万台,其中电视机116.7万台,冰箱39万台,洗衣机41.3万台,空调32.2万台,电脑26.9万台,销售额达100.44亿元。

  从纵向增长规模来看,自今年8月试点以来,9个试点省市的销售额从第一个月结束时的4亿猛增到现在的100亿,增长速度呈几何级。此外,从不同产品种类的占比来看,彩电的回收及销售比例均居于首位,达到71.7%和45.6%,其次是冰洗产品。尽管试行省市只有9个,但各种产品的市场反应极好,有省市甚至传出来不及回收旧家电的消息。

  据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建华介绍,以上海为例,如今以旧换新共回收旧家电64.8万台,销售规模已达到59.7万台,销售额突破24亿元,预计试点一年后可达到200万台,其中彩电的拉动作用最为明显,占到销量的49.4%。韩建华表示,无论是从升级换代的时间、还是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来看,未来彩电的销量都将毫无疑义地占据较大份额。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