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呼吁苏丹总统协助解救被绑架联合国维和人员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05:43
  新华网联合国12月7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马丁·内西尔基7日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与苏丹总统巴希尔通电话,呼吁巴希尔“直接介入”联合国和非盟驻苏丹达尔富尔特派团两名文职维和人员被绑架事件,尽快释放人质。

  内西尔基说,潘基文在电话中告诉巴希尔,这两名维和人员被绑

  架已经3个多月,目前情况非常紧急,其中一人身患重病。巴希尔向潘基文承诺将会采取一切措施解救人质。

  据报道,一名尼日利亚男士和一名南非女士于今年8月29日在西达尔富尔州遭绑架。苏丹政府随后采取措施营救人质,但两人迄今仍未获释。

  内西尔基说,潘基文在电话中还敦促苏丹政府尽快将近期袭击维和士兵的凶手绳之以法。

  12月4日和5日,苏丹北达尔富尔州连续发生两起针对维和部队的袭击事件,共造成5名卢旺达籍维和士兵身亡。北达尔富尔州政府5日发表声明说,当地安全部队已逮捕了4日袭击维和部队的凶手。声明说,这些暴徒不属于任何反政府武装组织,他们发动袭击的目的是抢劫维和部队汽车。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是苏丹经济发展最落后的地区,民族部落矛盾严重,近年来绑架、袭击事件频发。自2008年1月联合国和非盟混合维和部队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以来,已有22名维和人员在各类袭击事件中丧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