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黎巴嫩和巴勒斯坦领导人呼吁恢复巴以和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05:43
  新华网贝鲁特12月7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总统苏莱曼7日会见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双方呼吁恢复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的和平谈判。

  黎巴嫩总统府发表声明说,苏莱曼和阿巴斯当天在黎总统府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认为,恢复和平谈判有利于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和阿拉伯和平建议实现中东问题的

  公正、全面解决。双方指出,以色列停建移民点是恢复和平谈判的切入口。

  双方一致认为,为维护黎巴嫩和巴勒斯坦的利益,双方应继续保持接触以协调立场。

  双方反对在黎巴嫩就地安置巴勒斯坦难民,并敦促国际社会向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救济机构提供财政资助,以保证该机构能够对巴勒斯坦难民履行人道主义义务。

  声明说,两位领导人在会谈期间主要讨论了黎巴关系、黎境内的巴勒斯坦难民的情况、巴勒斯坦利益、阿拉伯国家间的关系和下一阶段阿拉伯国家在巴勒斯坦问题上协调立场等问题。

  阿巴斯在会谈后对新闻界发表谈话说,黎巴嫩在安理会的存在将有助于推动巴勒斯坦问题的解决。

  阿巴斯是7日上午抵达贝鲁特对黎巴嫩进行访问的。据报道,阿巴斯还将会见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和议长贝里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