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电总局严查视听网站 三大BT网站全遭关停(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08日04:01
CFP供图

  
  新快报讯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在广电总局新一轮严查互联网视听许可证的风暴中,多家知名BT网站因为“无证上岗”而纷纷“落马”。

  “站长被拘”或是传言

  从4日开始,不少网友发现国内知名影视下载网站BTChina(btchina.net)“BT中国联盟”无法正常访问。记者前天登录该网站时仅看到一则公告,公告指出,BTChina接到广电总局通知,因没有视听许可证,所以被工信部删除备案号。至于该网站站长被传言已经被拘捕一事,该公告也指出:“传言不可信”。

  BTChina并不是唯一一家受到影响的BT网站,几天前,国内另一家知名BT影视下载论坛“悠悠鸟影视论坛”也宣布整改转型。悠悠鸟发布的公告称,转型后的悠悠鸟将以文字影视评论为主,兼有社区互动游戏与SNS的综合性网站。之前的各种BT下载将逐渐屏蔽。此外,记者前天尝试登录多家主流BT下载网站,均发现无法登录。

  2008年年初,广电总局下发通知称:“从2008年1月31日起,所有在网上提供视频服务的公司,都必须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同时必须是国有独资或者被国资控股的公司。”今年9月,《广电总局关于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许可证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又重申了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网站须持证运营的相关规定。

  414家违规网站被关闭

  广电总局宣布,到11月12日为止,广电总局又对“伊甸园BT&字幕下载区”等111家视听节目服务网站进行了关闭,“伊甸园”与“BT中国联盟”和“悠悠鸟”可谓国内前三大BT网站,如今已全遭关停。

  截至11月,广电总局今年以来查处关闭的违规视听节目网站已达414家。这些网站或者因为“无证”经营,或者因为存在色情、低俗等有害节目和侵权盗版等问题,已经被广电总局严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