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太为救京巴被猛犬扑倒 半个月后查出骨折索赔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08日06:46

  80多岁的苏老太牵着自己养的京巴狗在小区散步,走得好好的,忽然蹿出一只松狮,扑倒京巴又叫又咬。可怜的小京巴挣脱不开,肚子都被咬破了,苏老太摔了好几个跟头才把它从松狮嘴里抢出来,但它还是闭上了眼睛。事后,松狮的主人赔了3000元钱。本来事情到这儿就结束了,但半个多月后,苏老太又查出左腿骨折,她找松狮的主人要求赔偿,后者不认账,说你摔倒半个多月才说骨折,是不是晚了点?双方争论不休,最后闹上了法院。日前,白下法院的法官专门将法庭开到社区,审理这起蹊跷的“狗官司”。

  松狮咬死京巴撞倒老太

  苏老太家住白下区某小区。她养了一只小京巴,起名欢欢,宝贝得不得了。今年2月8日傍晚,苏老太牵着欢欢在小区散步,正走着,忽然从后面冲来一只高大的松狮,将欢欢扑倒在地上,狠狠撕咬。欢欢拼命挣脱,但根本不是松狮的对手。苏老太奋不顾身扑过去从松狮嘴里抢爱犬,被甩了好几个跟头。好不容易等到松狮松口,苏老太抱起欢欢拔腿就跑,松狮在后面穷追不舍,而这时,欢欢的肚子已被咬破,内脏都出来了。

  在小区其他居民的帮助下,松狮最终被赶走。有人认出,这只松狮是小区一户姓黄的人家养的,一位热心人立即去通知这家人。松狮的主人黄某很快赶来,陪苏老太将奄奄一息的京巴送到宠物医院抢救。无奈京巴伤势过重,到医院后不久就死亡了。苏老太很伤心,从她衣服上的灰尘和破洞可以看出,她自己也摔得不轻。

  松狮的主人懊恼地说,下午忘了关门,就几分钟的功夫,松狮就趁机溜出来闯祸了。他连连道歉,表示愿意承担赔偿责任。经过协商,他最终赔偿了3000元钱,其中2000元是为死去的京巴狗,还有1000元是赔偿苏老太摔坏的衣服。

  半月后老太查出骨折

  本来事情到这儿就结束了。双方都没想到,半个多月后,竟又起新波折。

  事发当天,苏老太为了救爱犬被松狮甩了好几个跟头。虽然跌得不轻,但她爬起来还能走,所以没放在心上,而且当时急于抢救京巴,只去了宠物医院,没去普通医院,所以也没检查伤势。话说苏老太痛失爱犬,心里难过,在家躺了好几天,躺着躺着,忽然发现左大腿隐隐作痛。原以为是皮外伤,让儿女买来膏药贴,连贴了好几天,疼痛不但没减轻,反而加重了。3月6日,家人见苏老太疼痛难忍,将她送到医院检查,这才发现,她左腿股颈骨折了。

  “肯定是那天被松狮撞倒摔断的,得找他们要说法。”苏老太的家人找到松狮的主人,将医院诊断报告出示给对方看,要求对方赔偿医药费。松狮的主人感觉难以接受:“半个多月前摔倒,现在查出骨折,这怎么可能?一个80多岁的老人,如果当时骨折了,还能爬起来走,并且撑这么多天吗?”

  苏老太的家人说,当时老人急着救京巴,所以没注意伤势,而且事发后,她一直在家卧床,一次都没出门,也没磕着碰着,根本没机会骨折,所以肯定是那天摔倒造成的。

  双方争论不休,谁也说服不了谁。

  松狮主人赔了2.6万元

  为这事,两家人断断续续从年头吵到年尾,都没个结果。苏老太的家人不耐烦了,索性一纸诉状告到法院。前不久,白下法院受理此案。承办法官发现,这起“狗官司”案情虽不复杂,却很有代表性,而且涉及邻里纠纷、社区养狗等一系列民生问题,为取得好的社会效果,法官决定到社区开庭。

  开庭当日,不少小区居民到现场旁听。当事双方还是坚持各自的观点,但都同意调解。法官耐心地给双方分析案情:“老太骨折跟松狮有没有关系,你们双方都说不清,因为你们的说法都有可能成立。也许老太当天只是皮外伤,回家又摔了一跤,骨折了,也有可能当天她摔成骨裂,后来又有外力作用,伤情恶化,成为骨折……要想搞清楚,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医疗鉴定。医疗鉴定费用不低,需要花费的时间也长,你们双方需好好权衡。”

  一番话说得双方暗暗点头。松狮的主人琢磨着,如果伤情鉴定证实,老太骨折确实跟那天摔倒有关,自己不仅要付医疗费,还得付鉴定费,那就“大发”了。他思来想去,最终同意让步。苏家索赔3万元,他同意赔2.6万元,苏家人也接受了这个赔偿方案。一起折腾了一年的“狗官司”终于解决了。旁听的居民深受教育,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看好自己的狗,千万不能让它出去闯祸。

  白法 陈珊珊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