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房价不会下跌 北京人明年去哪里买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07:03
  今年以来,北京房价出现了罕见的快速上涨,房价上涨幅度超过了2007年。那么,北京的房价还会不会再涨呢?

  我认为不会,房价下降的可能性很小,原因是:

  1.北京这几年住房供给面积甚至不增反降,据北京市统计局的数据,2005年至2008年北京市商品房施工面积一年比一年少,商品房竣工面积也是一年比一年少。在供给逐年减少的同时,需求却逐年增加,必然结果是供不应求程度逐年加剧,房价岂有不涨的道理。

  2.估计政府部门不希望房价下降,因为地方政府从房价上涨中增加的财政税收很可观。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信息表明,截至2009年11月23日,北京市公开出让土地的收入达639.39亿元,仅此一项就占前11个月财政收入的33.8%,加上房地产交易税等相关税收,估计北京市财政从房地产业获得的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例超过40%。

  3.在几十年一遇的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北京房价也未见大幅下降,甚至从北京市统计局的统计结果看2008年的商品住宅价格涨幅高达12.8%,明年的房价又怎么可能下跌?

  2009年6月,本人曾经说“别指望房价会大跌”,意在提醒那些正在观望、等待房价大跌的人。现在,本人还是提醒那些准备买房的人:明年房价不会下跌,后年也不太可能下跌,除非中国遇到了重大经济危机。

  本人相信,中国的房价、北京的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可是,北京的房价已经这么高了,(2008年)平均月工资收入只有4694元的北京人将要去哪里买房?答案是:高收入阶层在北京市区买房,低收入阶层在北京远郊买房,更低收入阶层只好离开北京到外地安家置业。

  对于家庭月收入3万元的高收入家庭,买一套100平方米、单价3万元的房,每月收入的50%至56%(15000至17000元)要用于还房贷。同样,买一套100平方米、单价1万元的房,对于月收入1万元的家庭来说,每月收入的50%至56%(5000至5600元)将要用于还房贷。50%至56%的比例对于多数人来说不算低。而目前北京三环以内的房价在25000元至30000元之间,四环至六环的房价在20000元至10000元之间,所以,今后家庭月收入3万元以上的北京人将在三环以内买房,家庭月收入2万元至1万元的北京人将在四环至六环的区域买房,家庭月收入1万元以下的北京人将在六环外以及河北的香河县、大厂县、天津的蓟县等地买房。房价已经并将继续对中国每一个城市的人口按收入高低进行区域配置。这是一个残酷的、必然的、或许是合理的现实。(易秋霖)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