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规划建设8个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基地

来源:南海网
2009年12月08日07:07
  本报讯(记者张中宝)为了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矿产资源,提高资源的综合利用和循环利用效率,促进绿色新型矿业的可持续发展,海口市制定了海口矿产资源规划(2008—2015年)并于近期通过有关评审,根据规划,海口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的总体布局为“北部带动、南部推进、发展中东、保护西部”,并规划到2015年海口的矿产及其延伸加工产业总产值达到58亿元。这是记者从海口市国土资源局获悉的。

  目前,海口市境内开发利用的矿产资源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开发大宗利用的建筑用砂、玄武岩石材、砖瓦粘土,以及饮料、食品、温泉休闲旅游度假和居民生活大宗利用的饮用天然矿泉水、热矿水和地下水。

  但是大多数矿山开发欠统筹规划、合理布局,矿山数量多、规模小,开采欠规范,设备简陋、技术落后,难以按矿石质量和优化用途进行分采、分类、分级和优质优价优用,造成资源浪费,其潜在的经济效益未能得到充分发挥。

  为此,海口市去年制定了海口矿产资源规划(2008—2015年),促进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并及时持续有效保障供给。根据规划,海口市将建设8个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基地,到2010年,建成全省最大的建筑用河砂生产基地1个、建筑用玄武岩石材生产基地2个、环保节能空心砖生产基地1个;建成全省最大的海口矿泉系列饮料生产基地、热矿水和地下水开发利用基地各1个;利用海口市境外的金、银、宝(玉)石、水晶矿产资源,建设全省最大的海口首饰、饰品加工生产基地1个。

  而到2015年,海口市矿产及其延伸加工产业总产值规划达到58亿元,走资源节约、生态环保型和集约化规模高效开发的新型“绿色矿业”之路。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