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政府军与安帕图安家族武装发生枪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07:22
  人民网曼谷12月7日电 (记者任建民)菲律宾国家警察总长贝尔索萨7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6日晚,菲律宾警察部队与安帕图安家族武装发生枪战。交火地点在发生劫持屠杀事件的马京达瑙省达都温赛市,这也是该地区实行军事管制以来,警察部队与安帕图安家族武装的第一次正面冲突。

  贝尔索萨介绍说,6日晚间,一支警察部队正在达都温赛市巡逻,突然遭到二三十名武装人员的袭击,冲突持续了约10分钟,对方是忠于安帕图安家族的私人武装。警察部队在交火中没有伤亡。

  据菲律宾政府军东棉兰老指挥部负责人兼马京达瑙省军法管制负责人费雷尔7日说,涉嫌参与劫持屠杀事件的安帕图安家族武装分子曾前往菲“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摩伊)的控制区,要求该武装组织提供帮助,以对控制马京达瑙省的警察和政府军部队发动进攻。这一要求被“摩伊”军事负责人爱德·卡巴鲁拒绝,卡巴鲁表示“摩伊”不会向屠杀案犯罪嫌疑人提供任何帮助。此前,“摩伊”表示将允许政府军进入其控制区追捕屠杀案的犯罪嫌疑人。

  12月1日,菲律宾检察机构正式起诉达都温赛市市长扎尔迪·安帕图安,他是马京达瑙省前省长安达尔·安帕图安的儿子,检方认定他于11月23日带领100多名武装人员,残忍屠杀了其政治对手马京达瑙省布卢安镇副镇长埃斯梅尔·曼古达达图的亲属以及一些政界人士和记者,总人数达57人。

  事件发生后,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签署了在该地区实行军事管制的总统令,命令军队镇压任何反叛企图。菲部队突袭了安帕图安家族的大楼、农场、仓库和办公室,发现了大批武器,包括机枪、反坦克装置和装甲运兵车,以及50万发子弹。

  贝尔索萨还说,安帕图安家族的武装人员现有2400多人,分布在当地16个市镇,试图阻止部队的行动。政府谈判专家正与他们进行谈判,劝说他们放下武器。如果谈判不成功,部队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安帕图安家族是当地的“土皇帝”。老安帕图安曾三度当选马京达瑙省省长,该省的镇、市领导权大多数由其子孙和家人掌控。老安帕图安狂妄自大,曾公开宣称无人敢与他的家族成员在选举中竞争。此次,其子扎尔迪·安帕图安在光天化日之下,大开杀戒,连当时进行采访的30名记者也不放过,令世界震惊。

  事件发生后,菲律宾启动了近30年来首次军事管制法。菲内政部长罗纳尔多·普诺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政府将在粉碎安帕图安家族势力的叛乱企图后,再取消马京达瑙省的军事管制。菲反洗钱机构也启动了对安帕图安家族的调查,以调查其巨额财富的来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