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人均GDP今年将过1万美元 增速可达10%左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08日07:36

  北京人均GDP今年将过1万美元

  本报讯 中国社科院昨天发布的《经济蓝皮书》在分析北京经济形势时指出,今年北京经济总量将突破1100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将超过1万美元,而GDP增速可能达到10%左右,重回两位数增长的轨道。

  由北京市委研究室副主任胡雪峰等人撰写的文章分析说,参照国际经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了由中等发达城市向发达的国际大都市迈进的阶段。

  文章指出,这次国际金融危机暴露出,实体经济不强、工业增加值较低,已经成为北京与国内发达城市经济总量差距的主要来源。因此,明年首都经济工作应把做强做大实体经济作为首要发展目标,着力做强工业、做大服务业。而北京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是在进一步巩固、完善和发展以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结构,在解决好二、三产业发展关系的前提下,深入调整二、三产业内部结构。

  这篇文章说,北京明年还将着力推进中关村创新先行先试,着力整合首都创新资源,着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在“首都的农村是北京郊区的一部分,是北京新的战略发展空间,首都的农民是推动郊区发展的动力,是拥有集体资产的农民”这样的认识基础上着力推动城乡一体化。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