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律宾政府和屠杀案嫌犯家族首度交火(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07:28

  11月26日,在菲律宾马京达瑙省首府沙立夫阿瓜克市,警方押解菲律宾达都温赛市市长小安达尔安帕图安(中)。菲律宾军方当日说,菲武装部队当天上午已控制马京达瑙省首府沙立夫阿瓜克市,该省省长安达尔安帕图安之子、绑架和屠杀事件主要嫌疑人小安达尔安帕图安已向当局自首。新华社发(阿斯纳尔摄)

  菲律宾多名政府官员7日说,涉嫌制造政治屠杀案的安帕图安家族武装人员和菲律宾安全部队6日晚发生交火。这是政府对马京达瑙省实施军管以来,当地发生的首起冲突。

  袭警

  菲律宾内政部长罗纳尔多普诺和警察总长赫苏斯贝尔索萨当天告诉媒体,效忠安帕图安家族的武装人员和菲安全部队发生冲突。

  普诺说:“这些组织和菲律宾国家警察发生冲突。他们(武装人员)和一些安全部队人员交火。”

  贝尔索萨说,交火发生在达都温赛地区,警察突击队6日晚巡逻时遭遇枪手袭击。他描述当时场景:“他们突然遭到枪击,双方随即展开交火。警方无法撤离,于是呼叫部队增援。”

  警方发言人莱昂纳多埃斯皮纳说,交火持续10分钟后,安全部队派出的两辆装甲运兵车赶到,武装人员随即撤退。埃斯皮纳说,事发时,突击队正在执行例行安保任务,搜寻非法武器。眼下尚无人员伤亡报道。

  这是棉兰老地区马京达瑙省接受军管以来发生的首起冲突。

  菲律宾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4日晚下令在南部棉兰老穆斯林自治区的部分地区实行军管,其中包括上月发生屠杀事件的马京达瑙省。屠杀事件头号嫌疑人的父亲、马京达瑙省省长安达尔安帕图安和其他几名家族主要成员5日晨被逮捕。

  菲律宾司法部长艾格尼丝德瓦纳德拉说,检方拟向涉嫌制造屠杀案的安帕图安家族成员“追加”叛乱罪名。安帕图安家族现有至少6名成员被捕。头号嫌疑人小安帕图安先前受到25项谋杀罪指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