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多国刊发“统一社论” 呼唤抓住“最后机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07:36
  7日开幕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得到世界媒体广泛关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全球45个国家或地区的56家报纸7日刊登同一社论,警告气候变化对地球和人类生存造成的巨大影响,敦促各方采取行动。据悉,此次“统一社论行动”由多国媒体编辑在气候大会召开一个多月前酝酿,集体撰写这篇社论。社论以英文、中文、阿拉伯文等20种语言发布,不少报纸还将其刊发在头版。

  社论指出,之所以采取“统一社论行动”,是因为人类面临“严峻时刻”,气候变化的事实清楚,科学刊物讨论的问题已不再是人类是否对气候变化负有责任,而是我们要减少这种危害所剩时间不多。

  “然而国际社会迄今为止作出的回应缺乏热情、苍白无力,”社论说,“除非我们联合一致,果断行动,否则气候变化将毁灭地球,危及人类财产和安全”。

  包括英国《卫报》、美国《迈阿密先驱报》、法国《世界报》、意大利《共和国报》、丹麦《政治报》、卡塔尔《海湾时报》、韩国《中央日报》等在内的多家报纸参与统一“社论行动”。

  除了“统一社论行动”外,世界多家媒体也于近日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美联社的评论认为,气候变化会议组织者告诫,这是拯救世界的最好的机会,也是最后的机会。分析人士认为,会议取得成功的关键在于找到一种渠道,使公共资金和私人资金能够顺利流到贫困国家,帮助穷国政府减少气候变化对本国发展的影响。

  俄罗斯《观点报》刊发的文章称,俄罗斯的一些专家、学者希望与会代表能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方面达成协议,以应对气候变化。而俄新社政治评论家安德烈费佳申则表示,尽管哥本哈根会议备受期待,但可能不会取得什么实际成效,也不能解决目前气候变化领域存在的所有问题。他指出,要避免“有所病态”的地球向“热病爆发”的方向转变,不能只指望一次会议。

  巴西媒体称,巴西人热衷参与哥本哈根大会。据悉,该国参会人数多达700多人,其中120人为政府和国会代表,其余500多人都是自愿自费参加的民间社会团体代表。巴西对即将到来的哥本哈根大会充满期待。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的文章称,会议不会一帆风顺,观察家指出,峰会最大的拦路虎就是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在承担温室气体减排以及资金援助等方面的巨大分歧。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