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王天伦案今开审 文强被指受贿20万摆平命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07:45
  今日上午,重庆王天伦涉黑团伙案将在重庆市五中院开庭审理,文强因受贿第一次作为证人,出现在检方起诉书中。根据起诉书,检方指控王天伦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8项罪名,此案被告23人,被控涉黑者20人。

  6名警员涉案另案处理

  王天伦于2009年6月19日被重庆警方刑拘,7月12日被批捕,11月20日,该案由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提起公诉。

  自重庆审判涉黑案以来,文强作为王天伦的行贿对象,首次出现在涉黑案的起诉书中。作为该案取证的证人之一,文强的证言,成为检方指控王天伦行贿、故意伤害的证据之一。不过,文强等6名涉贿警员,均不在此案被告人之列,仅作为证人出现,全部另案处理。

  起诉书显示,该案被告人中,王天伦家族多人被控涉黑,其中有其弟弟王东明、妹夫李沧海和姐姐王天秀。1999年3月以来,王天伦等人通过有组织实施强迫交易、故意伤害、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和非法拘禁等活动,致死1人、重伤1人、轻伤1人、轻微伤1人,实现对重庆合川生猪收购市场及重庆大渡口、九龙坡、高新区等猪肉销售市场的控制,非法获利上亿元。

  打出的猪肉垄断市场

  “王三”这个名字,对很多重庆人来说非常熟悉。

  王三者,王天伦也。

  不过,当地人介绍,王天伦被控前,敢当面喊他王三的人,重庆没有几个。2009年6月,王天伦被捕前,他执掌的重庆市今普食品有限公司(下称今普公司),已占据重庆猪肉市场41%的份额。

  起诉书中,王天伦团伙通过强迫交易、故意伤害等手段,逐步垄断猪肉市场。具体地说,王天伦团伙只有一个手段:打。不把猪送给他的商户,打;跟他争夺生猪收购的,打;不卖他的猪肉的,打;抱怨他的注水猪肉的,还是打。

  兄弟姐妹分区包干“巡查”

  检方指控称,王天伦涉黑团伙以重庆永红公司,今普公司和梅林今普为依托,采取家族成员经营企业的形式来管理、控制其组织成员。

  王天伦安排弟弟王东明及妹夫李沧海,到合川开辟生猪的收购市场,笼络社会闲杂人等,在合川地区非法控制生猪收购市场。

  此外,王天伦还安排王天平和姐姐王天秀等人,负责重庆大渡口区、九龙坡区、高新区农贸市场的猪肉销售市场垄断经营管理。

  王天平、王天秀等人,长期对上述农贸市场进行“巡查”,对没有在永红、今普公司进肉的经营户进行语言威胁和殴打。

  买通警员保护手下

  检方指控称,王天伦团伙内部管理严格,赏罚分明,定期开会、会餐,处罚办事不力的手下,并出面解决因维护组织利益而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

  2000年2月,王天伦、王东明等为了争夺合川地区的生猪收购市场,与合川经营户杨业春所在的村社村民发生械斗。因有人受伤,王天伦后来支付1万元。2007年9月,因两名手下打死一人负案,为了助两人逃避打击,王天伦向办案人员支付80余万元。2008年9月—2009年2月,王天伦一名手下非法拘禁他人被判刑,王东明安排另一手下每月给其家属送去2000元钱,还定期送钱到狱中。

  管理严格的最明显例子是:2000年7月,王东明认为一名手下“管理能力不强”,致使合川片区的猪源流失,影响了公司利益,将其开除。 手段

  10年打字当头垄断猪肉市场

  起诉书显示,从1999年以来,王天伦等人控制重庆多处市场猪肉交易达10年之久。故意伤害、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成为主要手段。概括起来,王天伦涉黑团伙的手段只有一个:打。

  1 不把生猪卖给王天伦,打

  1996年,屠夫王三成立了重庆市永红食品有限公司。公司以屠宰生猪为主要经营内容。

  为了保障公司有足够的生猪猪源,王天伦安排弟弟王东明、王天平等人,在原重庆合川市等地强行拦截生猪到永红公司屠宰,强买强卖。

  1996年8月和1997年9月,因为合川生猪经营户夏远东、黄文正等人不愿将收购的生猪交到永红公司屠宰,王天平等人殴打夏、黄两人,将生猪强行拉到永红公司屠宰。靠着殴打威胁等手段,王天伦等垄断了合川的6个乡镇生猪收购市场。

  2 跟王天伦争夺猪源,打

  为了扩大利益,王天伦不仅仅要威胁殴打养猪户,竞争对手,也受到他的威胁殴打。

  2000年,合川生猪经营户蒙昌全以高价收购了1头生猪,遭到王天伦手下的殴打。

  2000年9月,合川生猪经营户杨天志以高于永红公司的价格到黄土镇收购猪肉。黄土镇,属于王天伦手下王洪伟的地盘。消息传来,王决定教训教训杨天志。几天后,王洪伟指使一人去杨天志的肉摊上买肉,随后割下一块扔掉,再由王洪伟等人以杨天志差秤为由找茬。无奈,杨天志被迫请王洪伟等10余人吃饭,还为他们买烟,赔礼道歉。从此,杨天志一家再也不敢到合川黄土镇收购生猪。

  3 不卖王天伦的猪肉,打

  记者获知,王天伦曾在2003年,以让重庆市民吃上放心肉为名,写信给市长王鸿举,获得政府支持,成立今普公司,业务从屠宰为主发展到屠宰、销售猪肉并重。为控制和垄断猪肉销售市场,王天伦继续采取暴力手段。

  2005年,渝州交易城农贸市场内两名经营户,没有到今普公司进肉销售,被王东明发现。此后,两人到今普公司进肉时,王东明当着100多名经营户,持刀威胁并殴打两人。

  2006年7月4日,九龙坡冶金三村农贸市场一名经营户,没有在今普进肉。今普公司人员发现后,持刀当众将其砍伤。

  4 经营户不满肉质,打

  王天伦获得市政府支持的原因是放心肉,但检方指控,今普公司曾销售注水肉,且殴打不满者。

  起诉书称,王天伦团伙在今普公司的屠宰场内,对生猪进行注水,并将注水肉以及检疫不合格猪肉,强行在其控制的农贸市场内销售。

  2005年年底,九龙坡区冶金三村农贸市场经营户卢勇,抱怨今普公司肉质不好。今普公司人员获知后,殴打了卢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