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上“吹牛”子虚乌有 伪造“执照”引人误解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08:17
  未经工商注册登记,就以“嘉善东大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名义,在网上进行虚假宣传。同时,还在陶庄无照开设堆场从事不锈钢收购、销售经营活动。近日,嘉兴嘉善西塘工商所依法查处了这个子虚乌有的“网上公司”。

  9月初,西塘工商所执法人员通过网络经济智能搜索平台搜索发现:当事人吴某以“嘉善东大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名义,在某网站宣传页网上进行虚假宣传,称“公司拥有资产800余万元”、“职工50余人”、“年产值1000多万元”等,并煞有介事地在网上发布了伪造的“营业执照”。工商执法人员通过查询企业登记系统后确认,辖内根本没有这个“公司”实体。经查,胡某在未注册登记的情况下,于去年7月份起擅自在陶庄镇汾湖工业区内,以虚拟“公司”的名义开设堆场,从事不锈钢收购、销售等经营活动。去年10月初,胡某又使用该虚拟“公司”的企业名称,在某网站上发布有关“公司简介”和“形象宣传”的广告,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至案发时,胡某从事不锈钢收购、销售的非法经营额已达30余万元。

  工商机关认定,当事人的行为属无照经营行为,同时违反了《公司法》第二百一十一条未依法登记为有限责任公司而冒用有限责任公司名义的行为,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规定的利用广告对商品作虚假宣传的行为,遂依法对其进行处罚。(杨真硕)

  来源:浙江省工商局 (来源:浙江省工商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