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谱写民族团结感人篇章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08日08:27
  本报讯社会各界为南开大学罹患白血病的哈萨克族女大学生阿依努尔捐款献爱心活动形成新热潮,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场托举生命的爱心接力中来,各族人民共同用无私大爱谱写了民族团结友爱、亲如一家的感人篇章。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收到本市和全国各地捐款106.98万元,已找到两名与阿依努尔配型相合的供者,顺利进入第三个疗程,治疗达到了预期效果。

  阿依努尔生病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领导同志多次批示,要求组织好阿依努尔的救助活动,为阿依努尔的治疗提供帮助。市有关部门十分关心阿依努尔病情,对阿依努尔的治疗进行了具体安排,积极组织媒体和社会各界开展了为阿依努尔捐款献爱心的活动。南开大学积极组织救助,全校师生发出为阿依努尔募捐的倡议,并与天津市慈善协会一起开设“阿依努尔医疗紧急救助基金”,接受社会各界的捐款。

  在救助阿依努尔的过程中,新闻媒体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反应,积极参与到这场爱心接力中来。募捐活动伊始,《今晚报》、天津电视台、北方网等媒体在显著位置和重要时段刊登《用爱拯救新疆“月光”》等多篇报道,密切追踪事情进展。其后,《今晚报》、《每日新报》、《城市快报》、《渤海早报》、北方网5家媒体及时联合发出倡议,将津城救助阿依努尔的爱心行动推向高潮。短短的10几天里,《天津日报》等媒体刊(播)发报道80余篇,社会各界向阿依努尔捐款献爱心的活动在天津尽人皆知。随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中央媒体纷纷对天津社会各界无私救助阿依努尔的感人事迹进行了集中报道,阿依努尔患病和渤海天山共托生命飞虹的故事,传遍了祖国各地。

  得知阿依努尔生病的消息后,天津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为阿依努尔捐款献爱心,并投入最好的医护力量全力救治。朴实热心的天津人民,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全力以赴去帮助阿依努尔。一位年逾七旬、患病卧床的老人,委托儿子给阿依努尔送去2000元钱。天津塘沽农场的一位孤老,坐了7个小时的车,将省吃俭用的100元钱送到市慈善协会。一位夫妻双双下岗的出租车司机,4次捐出自己一天的收入……在捐款中,这样的感人事迹数不胜数。大家说,“阿依努尔在天津上学,就是我们天津的孩子。而且她是来自祖国边疆的少数民族女孩,我们理应给她更多的关爱!”在捐款的爱心市民中,有一半以上捐助人没有留下姓名或联系方式。

  天津人奉献爱心救助阿依努尔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新疆以及全国各族人民,大家都说:“救助阿依努尔,体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及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手足之情。”现在,天津、新疆媒体密切联动,《新疆日报》、新疆电视台刊发《渤海天山用爱心托起生命的飞虹》等多篇稿件,及时跟踪报道了天津媒体和社会各界救助阿依努尔的感人事迹,在相距千里的渤海与天山之间搭起了一座民族团结友爱的桥梁,更多的全国各地群众也纷纷加入到救助阿依努尔的行列,与天津人民携手并肩,共同谱写这曲民族团结的颂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