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天津京剧名家走进厦门大学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08日08:27
  本报厦门电(记者刘平)昨晚,厦门大学建南大会堂内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天津京剧院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们在这里同台献艺,为莘莘学子精彩演绎京剧经典。

  昨晚的演出汇聚了天津京剧院的著名表演艺术家以及“青京赛”获金奖演员。开场,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幼麟演出《蜈蚣岭》。他凭着深厚的功底,以及对人物的精确理解,艺术地表现出武松勇而不野、威而不傲的特点,并通过一系列高难度动作,揭示人物内心,赢得观众赞叹。接着,由京剧院两代艺术家演出《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该戏是一出唱功繁重的戏,整个剧情均是通过演员“唱”出来的。因其成套唱腔悦耳动听、精彩纷呈而成为唱功老生、铜锤花脸、正旦所必修、必练的基础戏码,长演不衰。著名杨派老生杨乃彭与优秀青年杨派老生凌珂分饰杨波;著名裘派花脸邓沐玮和康万生分饰徐延昭;著名梅派青衣李经文与青年优秀程派青衣吕洋分饰李艳妃。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演出现场高潮不断,掌声连连。

  演出结束后,厦门大学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京剧不愧是中国的国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