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春筹建中国光学科技馆 预计明年10月开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8日08:40
  新华网长春12月7日电(记者宗巍)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7日宣布,长春市开始筹建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预计明年10月开馆。

  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净月经济开发区,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是集光学科普教育、光学科技史与科技成果展示、光学科技信息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专业展馆。目前,建筑主体已经封顶,预计2010年10月投入运行。

  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作为中国第一个展示光学科技的专业展馆,整个光学馆的内部装饰,将以光学科技的神奇变幻为设计理念,各个展厅将会根据不同的主题和展示内容,展现各自不同的特色。展馆共设置5个主展厅和2个历史厅。主展厅按照人类认识光、探索光、研究光、运用光的逻辑展开,设置了“奇妙之光”、“光的探索”、“光的时代”、“光彩世界”、“光梦成真”5个厅。历史厅分为“千年光辉”和“神州光华”两个展厅,分别展示世界光学史和中国光学事业的发展进步。

  此外,展馆还设置了临时展厅和图书馆。在馆内一层的临时展厅,参观者能够欣赏到各类及时更新的短期小型光学展览,为各类光学新产品的发布、光学成果的展示提供场地和服务。光学馆开馆期间,临时展厅还计划同时推出新一届全国光电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展示。

  南开大学母国光院士表示,建立中国光学科技馆目的就是通过展示、检索、活动、实践等多功能的综合,让参观者从接触光的科普知识、受到启发,上升到对光的探索与创新,同时也为光学科技工作者与国际间的交流搭建一个平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