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假警察劫杀夜总会女经理 碎尸后筑成3个水泥墩

来源:四川在线
2009年12月08日08:53

  身穿假警服的男子陈翔,在成都市武阳大道附近拦下一辆尼桑轿车,以检查行驶证为由上车。车上的驾驶员李女士是某夜总会经理,李女士顺从地跟着陈翔去接受“处理”。途中,陈翔把李女士骗到他家实施抢劫后枪杀李女士,并将其尸体肢解,用混凝土凝固浇筑成3个水泥墩。昨日下午,成都中院一审对陈翔判处了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夜总会经理下班遇到假警察

  据公诉机关指控,今年1月11日下午6时许,陈翔穿着一身假警服,在成都市武侯区武阳大道领袖别墅对面路边,将驾车的李女士拦下。陈翔称李女士所驾驶的是一辆赃车,要求李女士跟他到白果林派出所接受调查。而李女士刚好因行驶证没带在身上,被抓住了“把柄”。于是,李女士载着陈翔往白果林方向去,当车开到“粮农宾馆”附近时,陈翔说要回家拿点资料,毫无防备的李女士竟跟着去陈翔家上厕所,这一去便遭遇了不测。据公诉机关指控,李女士刚进入陈翔的房间,陈便掏出早已上膛的手枪抵着李女士的脑门,实施抢劫。李女士不从,双方发生打斗。随着一声枪响,李女士倒下,当场身亡。

  随后陈翔撬下尼桑车的牌照,将车开到双清中路附近后返回家中。他抢走了李女士皮包内的所有现金、金项链、银行卡,但因不知道取款密码,银行卡被提款机“没收”,这也为之后民警破案提供了线索。

  庭审翻供 谎称“被人指使”

  在庭审上,陈翔称他不是杀人凶手,只是协助好友刘云峰抛尸。陈翔说,李女士欠刘云峰30万元一直没还。陈翔说,他跟刘云峰一起上了李女士的车,并将其骗到租住房内,刘云峰和李女士发生纠纷,陈翔开车到外面逛了一圈后回家,发现李女士已经死了。“刘云峰之前承诺,只要我把这事扛下来,他就给我60万。我把责任扛了,却被他耍了,直到现在我都没收到钱。所以,我不得不向法庭讲述事情真相了!”但法院最终认为,陈翔在侦查阶段多次稳定地供述均称其在抢劫过程中枪杀被害人,事后为掩盖罪行而尸解被害人,公安机关在侦办案件过程中并没有对陈翔进行逼供和诱供,其供述内容也有其他证人的证言予以印证,故其供述内容真实可信,陈翔翻供内容的诸多细节与常理不符,且存在矛盾,翻供理由不能成立。

  杀人碎尸浇筑极其残忍应重判

  李女士死后,陈翔对其碎尸,第二天以装修为名,到外面雇了民工,买了水泥、河沙,后来独自将碎尸包裹在水泥浆内做成3个水泥墩放在家中。10多天后,水泥已经完全凝固,陈翔雇请小货车和民工,以搬运装修废料为由,将3个水泥墩运至彭州市罗万镇什彭公路旁河边丢弃。

  法院认为,陈翔采用暴力胁迫手段劫取被害人财物、枪杀被害人的行为构成抢劫罪;陈翔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在刑法执行完毕后5年内又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的刑罚,属累犯,应当从重处罚;陈翔在抢劫过程中枪杀被害人,事后为掩盖罪行将被害人尸解,其作案手段极其残忍,后果特别严重,依法从严处罚。最终,法院判陈翔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另外判决陈翔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13万余元。记者李寰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