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0年亚冠分组抽签有果 国安与鲁能皆遭遇强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08:44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体育专电 亚足联官方网站消息,7日下午,2010年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小组赛的分组抽签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揭晓。中超冠军国安队和城南一和、川崎前锋、墨尔本胜利队同分在E组,而山东鲁能队则要遭遇卫冕冠军浦项制铁队。

  今年亚冠中国由中超联赛前4名球队参赛,分别是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河南建业和山东鲁能队。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队所在的E组和H组形势比较艰险,分别有来自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各一支强队。鲁能队所在的H组除了有浦项制铁这个风头正劲的亚洲冠军外,还有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队以及日本杯赛的冠军。

  中超亚军长春亚泰队和季军河南建业队分组相对略好,除了韩、日两强外,还各有一支东南亚的球队。长春队所在的F组有鹿岛鹿角、全北现代和印尼佩西普拉队,而河南队所在的G组有大阪钢巴、水原三星和一支来自东南亚的附加赛胜队。

  亚冠联赛一共由32支球队分成东、西亚两个大区展开小组赛,每个大区由16支球队分成4组进行。中国、日本和韩国各有4队参加东亚区的比赛,而澳大利亚队则有两支球队参加。小组赛采用主客场双循环制,每组的前两名进入本区的8强。小组出线后,东、西亚区将分别采取单场淘汰赛决出各自的4强,随后再通过抽签分别对阵。

  2010年的亚冠联赛首轮将于明年2月23日揭幕。小组赛抽签结果如下:

  A组:阿赫利(沙特)、加拉法(卡塔尔)、贾齐拉(阿联酋)、埃斯特拉尔(伊朗);

  B组:佐巴汉(伊朗)、伊蒂哈德(沙特)、本尤德科(乌兹别克斯坦)、附加赛胜队;

  C组:阿尔艾因(阿联酋)、塞帕汉(伊朗)、沙巴布(沙特)、棉农(乌兹别克斯坦);

  D组:萨德(卡塔尔)、阿赫利(阿联酋)、梅斯(伊朗)、希拉尔(沙特);

  E组:城南一和(韩国)、墨尔本胜利(澳大利亚)、北京国安(中国)、川崎前锋(日本);

  F组:鹿岛鹿角(日本)、全北现代(韩国)、佩西普拉(印尼)、长春亚泰(中国);

  G组:河南建业(中国)、大阪钢巴(日本)、水原三星(韩国)、附加赛胜队;

  H组:阿德莱德(澳大利亚)、山东鲁能(中国)、日本杯赛冠军、浦项制铁(韩国)。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