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食用油今起涨价10%到13% 专家称属正常波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8日08:51
  昨日,针对新华社刊登的关于多品牌食用油在川涨价的新闻与贵州茅台发布的将于元旦上调13%出厂价格的公告,记者专程前往我市多家主要超市和卖场进行实地调查。在调查中,记者获悉,家乐福今起对全线食用油产品进行价格上调,上调幅度为10%。除了家乐福之外,我市其余卖场也将在本月10日前对食用油价格进行调整,上调幅度控制在10%到13%之间。而我市各类高档酒类产品未受到茅台调价公告影响,销售平稳,各大卖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均未接到酒类产品的调价通知。

  销售现状:

  近期食用油销售旺

  记者昨日走访了我市家乐福超市、王府井百货、伊藤洋华堂、伊势丹百货以及互惠超市,虽然货架上各类食用油均未出现价格上涨的情况,诸多卖场负责人均表示,近期的食用油销售涨幅大。

  家乐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市民获悉食用油要上涨之后,这两天食用油卖得出奇的好。部分卖场的销售甚至比之前高出一倍。一些市民出现家用备货的情况。”

  据悉,家乐福超市今日起会对旗下所有卖场进行食用油价格调整,调整范围覆盖了食用调和油、菜籽油和玉米油。例如:金龙鱼菜籽油调和油(5L装)昨日价格为51.5元,调整后的价格为56.9元;福临门菜籽油(5L装)昨日售价为47.9元,调整后的价格为52.5元。

  而伊势丹也即将对其卖场出售的食用油价格进行调整,据悉,伊势丹此次调价主要针对的是食用调和油与菜籽油,价格上调幅度在10%到13%之间。调整之后,原本51.5元的金龙鱼第二代调和油(5L装)价格将变为56.9元,鲤鱼牌菜籽油(5L装)的价格也将从现在的49.5元升至54.9元。

  涨价原因:

  原料运费成本上涨

  并不是所有的食用油都将进入此次的价格调整之列,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整的食用油类将会是菜籽油、大豆油、食用调和油与玉米油,而类似于橄榄油的价格将不会产生浮动。

  推动此次全国性的食用油价格上涨元凶主要是原料国际价格的上涨。近期,菜籽与大豆的国际期货价格不断上涨,由此带来的生产成本上涨在所难免。除了原料成本上涨之外,近期上涨至80美元/桶的国际原油价格与上涨至3900元/吨的国际到岸完税价都大大地抬升了原料的运输成本,三个因素的结合促成了此次的价格上调。

  专家解释:

  市场规律无须担忧

  今年,我市范围内食用油已经进行了3次调价,2月与7月进行了降价调整,而5月进行了涨价调整,即将来临的涨价将是本年度的最后一次调整,业内人士称,价格将会调整到7月以前的范围。

  有关专家表示,本次我市即将进行的价格调整属于正常的市场性价格波动,而食用油的价格调整是根据国际上的原油与原料价格的调整进行浮动的,有涨也会有跌,市民无须担忧。(姚东若谢明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