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防长承诺一旦屠杀案凶手落网立即解除军管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09:11

  12月1日,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绑架屠杀案首要嫌疑人小安达尔安帕图安被关押在马尼拉的拘留所。当日,小安达尔安帕图安受到25项谋杀罪指控。检察官埃迪尔韦托贾莫拉说,由于这一惨案造成57人丧生,因此小安达尔安帕图安还将面临更多谋杀罪名指控。新华社/法新

  

  12月1日,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绑架屠杀案首要嫌疑人小安达尔安帕图安(右)在马尼拉的拘留所同律师交谈。新华社/法新

  菲律宾国防部长诺韦尔托冈萨雷斯7日说,一旦把马京达瑙省政治屠杀案凶手绳之以法,政府将立即解除军管。

  冈萨雷斯当天在马京达瑙省首府沙立夫阿瓜克市告诉媒体:“没有必要延长军管期限。60天对我们而言绰绰有余。我们最关切的是把屠杀案幕后策划者绳之以法。总统希望,一旦我们实现这一目标,政府将马上解除军管。”

  总统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4日晚下令对屠杀案事发地马京达瑙省实施军事管理,这是菲律宾国内近30年来首次实施军管。

  马京达瑙省上月23日发生一起绑架屠杀案,致死57人。头号嫌疑人、马京达瑙省现任省长之子小安达尔安帕图安受到至少25项谋杀罪名指控。安帕图安家族已有至少6人遭捕。检方将以谋杀罪和叛变罪对他们提起诉讼。

  菲律宾参议院和众议院定于8日举行两院联合会议,讨论是否批准或取消军管。菲律宾参议院议长胡安庞塞恩里莱6日说,两院议员届时会先研究阿罗约将向议会提交的报告,“如果(报告)没有让我们信服,议会将决定是否取消军管令”。

  根据菲律宾宪法,议会授权总统在国家遭到侵略或发生叛乱的情况下实施军管,期限60天,议会可召开两院联席会议,举行投票,以简单多数决定批准、取消或延长军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