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佛山甲流重症孕妇剖腹产女续 已携健康女儿出院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08日09:24

  “佛山甲流重症孕妇剖腹产女”追踪报道“要给女儿取个有意义名字”

  全国首例重症甲流产妇昨携健康女出院

  南方日报讯(记者/尹辅华) “女儿生下后,由于自己甲流未治愈,无法给女儿喂奶,五天前我终于能通过视频摄像头看到活泼可爱的她,我当场就想哭,今天医生允许我带着她回家见亲人,我一定要给她取个有意义的名字。”继本报于12月3日A02版报道“佛山甲流重症孕妇剖腹产女”后,记者昨日获悉,昨日上午10时,现年23岁的黄女士作为全国首例重症甲流产妇,经过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全面检查后,被同意出院。

  “由于我在一线工作,想到天天都会接触流感病人,所以对甲流没有太多担心,直到有一天突发高烧,而且4天体温都没有下过38.5度,人就开始紧张,毕竟已怀孕8个多月。”在三水区某医院药剂科工作的黄女士昨日回忆到,由于当时自己感到呼吸非常不畅,非常担心肚中宝宝会夭折。

  据了解,11月24日,黄女士即由三水转到市一医感染科接受治疗,当日就被确诊为甲流重症病例和左下肺炎。由于担心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医生不敢随便使用抗生素和抗病毒的药物给黄女士治疗,经过专家组会诊和讨论后,曾试探性的使用小剂量的达菲稳定她的病情。

  11月25日,医生发现黄女士呼吸急促,担心腹中的胎儿缺氧而胎死腹中,马上请妇产科的专家会诊。妇产科的专家经过详细检查后,决定立即给黄女士实施剖腹产。26日零时,黄女士顺利剖腹产下一个女婴。该女婴虽然甲流病毒筛查是阴性,但是由于早产,还是被送到新生儿科的保温箱内重点监护。

  “大人生下小孩后,继续治疗甲流,虽然小孩出生时黄疸比较严重,不过已经接受了消除黄疸治疗,出院后将进一步跟踪。”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跃建表示,生下女儿后,黄女士被送往ICU进行心肺功能和液体回流监测,在心脏、呼吸功能平稳时转至感染科负压病房,到昨日(入院治疗半个月)母女体征正常,符合出院条件。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