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社科院:刚性买房需求已释放 明年房价不会猛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8日09:15
  7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出版的2010年《经济蓝皮书》正式发布。据预测,明年GDP增长率将稳步回升到9%左右,不会出现明显通胀,CPI涨幅在3%以内。

  据预测,2009年居民消费价格、商品零售价格以及投资品价格分别下降0.5%、0.8%和1.8%。2010年价格水平将恢复上涨,据预测,居民消费价格、社会商品零售价格以及投资品价格将分别上涨2.1%、1.8%和1.3%。

  但明年的房价不会再快速上涨。因为蓄积的刚性买房需求在2009年已经释放,同时由于二套房贷重申要按政策严格管理,投机投资性买房需求已受到控制,未来房地产需求不会出现持续快速膨胀;2009年房地产建设速度明显加快,2010年下半年以后住房供给将较快增加,综合供求情况,预计房价不会快速上涨。

  专家认为,应该采取“釜底抽薪”办法,即把政府保障部分再加以扩大,不仅把城市低收入群众住房问题从市场中抽出来,而且要把城市中等收入群众住房问题也从市场中抽出来,纳入政府保障范围。

  《经济蓝皮书》指出,2009年第四季度和2010年,中国A股市场将从2009年上半年由经济复苏与流动性双轮驱动阶段过渡到经济复苏单轮驱动阶段,对于负面因素的抵抗力弱于2009年上半年。2009年第四季度A股市场有可能维持箱体震荡格局。在整体经济复苏进程影响下,沪深股市将受到经济复苏的重要支撑,因此股市的长期趋势应该向好,股市的底部将会逐步抬升。记者吕壮7日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