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救助当地遇险客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09:25
  新华网刚果(金)布卡武12月7日电(报道员瑚世桥 姜君)中国第十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5日成功救助一艘当地遇险客船,受到船主和当地群众的赞誉。

  当地时间5日18时许,中国维和工兵分队营地“中国半岛”西北方向约200米处的湖面上,一艘由北基伍省戈马市返回南基伍省布卡武市的客船因遭遇暴风雨不慎触礁,船体受损,发动机也出现故障。客船无法继续行驶,船员受困。

  中国维和工兵分队接到求救信号后,立即组织人员施救,由于天色已晚,分队先将失控客船进行固定停放。次日,分队出动5名修理人员、吊车1辆、移动电站1台,经过6个多小时的吊装抢修,成功将失事客船故障排除。

  船主巴希握住战士们的手说:“非常感谢中国维和军人的救助,你们让我和我的船员脱离危险,还修好了我们的船,我们一定不会忘记你们!”

  中国第十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共175人,全部来自兰州军区,今年7月进驻刚果(金)东部城市布卡武,执行为期8个月的维和任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