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新评论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第一天 股市或呈稳定走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8日09:20
  中广网北京12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07分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天闭幕。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成绩;制定明年宏观经济规划,在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后第一天,今天股市会呈现什么样的变化?连线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水皮。

   主持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天刚刚闭幕,现在距离今天股市开盘还有1个多小时,您认为今天股市会呈现什么样的走势?

  水皮:我觉得可能还是相对稳定的走势。因为昨天下午盘面的情况实际上已经有所反应了。昨天上午会议就结束了,下午大家就基本上知道情况了,更早一点,中央政治局会议就已经定下了基调,所以没有什么大的意外。

  主持人:从历史数据上来看,历年来中央经济会议的召开对股市的影响似乎都比较中性,不会出现大跌,也很少看到大涨。这是为什么?

  水皮:因为前后政策基调相对都是明确的,也是相对稳定的,尤其是对明年,这一次对政策的走向是可以预见到的,比如因为经济已经出现了反转的迹象,肯定以“稳”字为主,政策的主基调也是以“稳:字为主,加大结构性调整的力度,大的政策不会变,积极的财政政策,宽松的货币政策都不会变,但是内涵实际上还是有所变化的,不再是以刺激为主,我觉得应该是以稳定为主。

  主持人:回顾昨天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有什么是您特别注意到的、可能对股市产生影响的?

  水皮:我特别注意到一点就是固定资产投资的说法,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主要是保证已经开工的项目完成。实际上用过去的语言来讲,就是降温,防止经济升温过快,这样一来,大家也预期到一些原材料的产业,包括装备制造业,就是过去一年中大家比较看好的行业,实际上在未来大概是要多一点警觉,一方面它的行情已经起来了,已经多少对未来有点投资,另外大家期望后面进一步刺激力度带来的需求,实际上是有所降低的,一定要提醒这一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