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低碳经济是长期发展方向 受益板块一网打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09:50
  昨日,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正式开幕,192个国家的环境部长和其他官员齐聚丹麦,商讨《京都议定书》一期承诺到期后的后续方案,就未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签署新的协议。各国的积极反应使低碳经济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受此消息影响,近日A股市场中,新能源、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低碳经济”题材板块也表现良好。

  各国积极减排发展低碳经济方向明确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博埃尔近日表示,在哥本哈根可以而且必须达成一个新协议。它应该包括3个方面:发达国家到2020年的中期减排目标;发展中国家根据自身能力采取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发达国家帮助发展中国家适应、减缓气候变化的短期和长期资金和技术支持。

  而此前,中美双方政府也非常积极地提出了巨额减排计划。白宫上月25日宣布,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5年基础上减少17%,2050年减排83%。随后,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也决定,2020年中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

  全球的积极减排措施使众多低碳领域的股票成为了投资的热点,众多市场分析师都看好低碳板块未来的投资机会。

  大成基金分析师表示,既然气候问题的日益紧迫性已成定局,而替代能源又因其能够取代或优化化石能源而成为解决全球变暖问题的必由出路,那么,无论哥本哈根会议结果如何,中国加快低碳经济发展的方向还是明确的,预计相关配套法规政策和落实措施会从2010年起陆续推出。

  相关低碳领域机会仍可关注

  就昨日股市表现来看,虽然低碳概念板块全日整体走好,但由于市场对低碳概念预期已经很久了,昨日低碳经济板块走势温和,并没有受到大幅的炒作。其中泰蒙科技领涨5.02%,报15.27元,雪莱特、安泰科技和中财科技涨幅都超过4%。

  但不少分析师仍然看好低碳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虽然我国新能源相关领域的产业基础、技术水平都还处于落后状态,新能源的全面复苏大不敢断言,但2010年相关产业的发展还是将驶入快车道。中国的碳减排承诺对整个低碳板块是系统性的全面利好”。

  大成基金分析师表示,直接受益的行业包括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核能、清洁煤炭技术,建筑节能,储能技术,以及以低碳为特征的交通体系等。此外,申银万国也表示维持看好低碳板块,并建议在大盘快速回调中积极配置。(黄倩蔚)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