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55块高尔夫球场投用 30万年薪难找草坪师傅

来源:云南网
2009年12月08日09:54
云南难找高尔夫管理和技术人才 记者 刘普礼 摄
云南难找高尔夫管理和技术人才 记者 刘普礼 摄

    昆明3年将有55块高尔夫球场投用

  30万年薪难找“草坪师傅”

  7日至10日,第三届“圣·安德鲁斯(中国)草坪管理论坛”在昆明春城湖畔高尔夫球会举行,全国以及亚太地区多家高尔夫球会的近200名高层管理人员齐聚昆明春城湖畔高尔夫球会。该论坛由英国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R&A)、英国苏格兰爱姆伍德学院(Elmwood College)、昆明春城高尔夫球会共同发起举办,旨在为中国高尔夫球会从业人员提供良好的技术交流机会,以及向球会草坪管理人员普及来自英国以及美国近百年的产业管理经验。

  云南将发展成为高尔夫大省

  爱姆伍德学院驻中国代表处执行董事雷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未来3年内,昆明将有55块球场将投入使用,届时云南的高尔夫球场数量将有望达到全国前5名左右,发展成为国内高尔夫大省。他表示,很看好高尔夫产业在云南的发展,因为高尔夫产业可利用滩涂、荒地等,“化腐朽为神奇”。

  高尔夫教育滞后人才奇缺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论坛的主旨是传承、环保、发展。其背景是建立在中国高尔夫产业发展20多年来,高尔夫草坪管理专业人才仍旧严重缺乏的现状。而云南作为高尔夫产业新秀,产业发展程度与国外相比仍处于“婴儿”阶段,也面临着人才缺失的问题。因此,该论坛提供了一个平台,邀请到了全国各地的高尔夫草坪总监,由来自“高尔夫的故乡”——苏格兰的爱姆伍德学院的专家为中国高尔夫产业界介绍欧洲高尔夫的先进管理经验。爱姆伍德学院是一所英国国立高等学院,全球最古老的高尔夫教育品牌之一,是高尔夫管理人才的摇篮,1999年进入中国。据悉,目前,全国一共有500多个球场,400多家球会,其中的80多家具有代表性的球会参加了此次论坛,绝大多数来自沿海发达地区。

  30万年薪在云南难求人才

  雷萌介绍,目前高尔夫教育严重滞后于行业发展,因此,教育和再培训显得尤为重要,高尔夫草坪管理经验更需要传承和传播。这也是论坛举办的目的之一。

  目前,云南的高尔夫管理和技术人才大多数都是从江浙一带引进,人员流动性较大,因此,业内呼吁应及时跟进高尔夫管理、技术人才的培养。据他介绍,参加相关的学习和培训成本约为15万元~20万元,学习时间为7个月。目前国内的高尔夫草坪总监年收入为30万元~80万元左右,云南处于中等偏下阶段。

  记者 陈琳娜(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