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艺谋“偏心”赵本山 孙红雷吃辣椒面泪长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09:51

  《三枪拍案惊奇》的故事发生在麻子面馆,故事就在“哧溜哧溜”的吃面声中展开。

  戏里,赵本山吃面之前,张艺谋还要给他最爱吃的西北油泼面来个“放辣椒”的特写。工作人员做了几碗油泼面,葱花、香菜等各种调料也放好了,可到了往碗里放辣椒的时候,张艺谋发现了问题:“那么多种辣椒面,为什么你们拿的是颜色最不红的一种?其实这几碗面中,最重要的就是辣椒。”道具准备的辣椒面颜色发黄,对苛求细节的张艺谋来说,这当然不能令他满意。工作人员一看导演不高兴,连忙重新去找辣椒面。经过一番周折,大家终于找到了颜色鲜红的辣椒面。

  这包好不容易找来的辣椒面果然够劲,当一碗碗油泼面端上来之后,包括孙红雷在内的几位演员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可没吃上几口,他们就被辣得眼泪长流,一边哈气一边说:太辣了,真受不了。可旁边的赵本山一碗红彤彤的面吃得津津有味,而且脸上一个汗珠都没有。可只要熟悉赵本山的人都知道,赵本山其实并不能吃辣。

  原来,赵本山的面中,那些看着红乎乎貌似辣椒的东西,其实是番茄酱,几块干辣椒过油炸酥了,铺到番茄酱上面,看着跟孙红雷他们吃的没有区别。

  作为老友,张艺谋早就知道赵本山胃不好,吃不了辣椒,于是就想办法用番茄酱做了替代品。 (记者王琳娜)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