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环保-林业-纸业-新能源轮番爆炒 昨起游资撤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09:52
  在《王洁看数据》“谁挖到今年牛股”系列中,有读者发邮件问:“怎样才能挖到牛股?”其实,牛股是需要用心来挖掘的,挖到了还要守得住。而本周,王洁试图带大家从概念中挖个股。这些个股有可能只是一个概念、适合游资炒作;也有可能是未来一段时间机构将布局的股票。不过,王洁只能在一堆数据中略加筛选,能不能挖到牛股,还要看投资者自己的眼光和真工夫。

  从昨天开始到12月18日,192个国家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为期两周的气候变化会议。在众多投资人并未将此会议与股市产生联想的时候,游资已将“低碳概念”炒了个遍。与之前市场流行的“物联网”、“奥巴马概念股”异曲同工,游资今年频频出击这些理解起来很有难度的题材股。

  一周热炒四个板块

  昨天,“低碳概念股”继续维持小幅上涨格局。而在最近一周多的涨停股票中,总能找到与低碳、环保相关的股票。而近期游资对该概念的炒作,基本沿着“环保-林业-纸业-新能源汽车”这个路径,4个板块轮着炒。11月27日至12月1日,环保概念股菲达环保(600526)连续三个涨停;随后,借助于“植物可以最多地吸收二氧化碳”的概念,林业板块成为游资爆炒的第二个板块。永安林业(000663)在11月30日、12月1日、2日连续涨停。

  之后,市场认为,污染严重的造纸行业将面临整顿,这将有利于行业龙头公司。于是,纸业板块随之启动,青山纸业(600103)12月1日、2日连续两天涨停。但很快,游资又将目标锁定新能源汽车概念。12月2日开始,中通客车(000957)连续两个涨停。星马汽车(600375)更是从11月30日到上周五连续5个涨停。

  炒作游资昨起退潮

  不过昨天,游资炒作的上述板块明显露出资金退潮迹象。一位私募人士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随着全球气候会议的召开,“低碳概念股”的炒作将结束。“别期待着有什么实质协议达成,游资炒的只是一个概念。而概念这东西,一向是"见光死"的。”

  这位私募同时表示,低碳经济今年以来已经反复炒过几次,大家看到的是环保这一大趋势。而游资最喜欢的题材股一般有这样一个特征:流通盘小、机构介入不多。但游资的手法一向是速战速决,一旦炒热了某一板块,游资将借助人气迅速撤退。

  不过,湘财证券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低碳经济产业链相当广泛,包含核电、光伏、智能电网、新能源动力汽车等细分行业,涉及上市公司众多,投资者如果对环保、低碳这一大环境感兴趣,可关注行业中的重点公司。

  ( 王洁 )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