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亚太新闻

哥本哈根减排目标不足以避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08日10:08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12月7日报道,联合国气候官员6日晚警告说,工业化国家和主要发展中国家目前所做出的减排承诺少于气候专家此前认为温室气体排放量应减少值的底限,因此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将达成的减排目标并“不足以帮助人类避免全球灾难”。

  报道称,即便所有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与会国都如约实现自己提出的最高减排目标,到本世纪末,地球平均升温也将达到3.5摄氏度,而这一数据高出了气候专家提出的防止地球平均升温超过2摄氏度的目标。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是世界各国达成减排协议的最佳机会,”世界自然基金会气候变化专家基思·艾洛特说,“不过,就算各国在会上都同意实现减排目标,这离我们防止地球升温2摄氏度的目标仍然很远……这根本不能够帮助我们避免全球大灾难。”

  此外,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日前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即使大会达成最终条约,也只是为晚些时候制定另一轮更严厉减排措施创造条件,”戈尔说,“目前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已经超出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的安全水平。”

  联合国环境署6日晚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20年,所有国家二氧化碳的年排放总量不能超过440亿吨,这才能防止地球平均升温超过2摄氏度,从而避免出现全球变暖、海平面大幅上升的最坏结果。然而,目前各国公布的减排目标表明,2020年的年排放量还有460亿吨,这中间还有20亿吨的缺口。

  “哥本哈根会议必须是一个转折点……科学家已经提醒我们,必须在未来的5到10年内,扭转不断上升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趋势,温室气体排放量必须逐年下降,”《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博埃尔说,“我们已经没有时间了。在未来的两周时间里,各国政府必须为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提出强有力的长期应对措施。”

  舆论认为,12月7日在哥本哈根召开的为期两周的气候变化大会首要目的是要达成一份延续《京都议定书》的新协议,以制定2012年以后的减排目标。分析人士称,目前与会各方的分歧主要集中在两个核心问题上,一是如何达成各国都接受的减排目标,二是发达国家应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多少援助。来源中国日报网方颖编辑:刘纯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