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美国要把二氧化碳列为“对公众有威胁”污染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0:05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外电报道,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本周内会宣布,把二氧化碳列入“对公众产生威胁”的污染物的行列。

  报道称,美国环保局会将此作为一个跳板,进而在明年初推出新的汽车排放量标准。

  此举能提高美国总统奥巴马及美国气候变化问题特使的威望,增加他们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的影响力;同时,这么做也是在向美国国会施压,催促一项气候相关法案的通过。

  美国国家野生动植物联合会(NWF)气候暖化政策总监孟德尔松赞这个决策“来得正是时候”。他称:“总统先生(奥巴马)此次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时将会有一手好牌。(因为)白宫方面已通过法案,两党缔结的协议正在进行当中,环保局也肯定会采取有效行动。”

  美环保局的这个举动也会成为美国参议院通过气候提案的催化剂。分析师称,此提案的通过将会经济实惠地减少废气排放量。

  环保局及白宫方面都表示,就算参议院不采取任何行动,他们依然会坚持己见。

  一旦美国环保局裁定二氧化碳会造成“危害”,即使国会尚未通过相关的气候变迁立法,政府仍可能据此要求排放二氧化碳与另五种温室气体的企业,必须花巨资修改机械设备减少气体排放。

  美国很多企业反对环保局限制二氧化碳的排放,因为这类温室气体根本是无所不在。全国制造商商协会说,EPA致力降低气体排放,对气候的改变不会有太大的帮助,“但势必会让美国经济付出昂贵代价”。

  美环保局表示,会合理地对二氧化碳排放量进行控制。目前已为此设下两项条例,给业者定下每年排放2万5000吨的最高限度,以及要求大量排放废气的业者上报其排放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