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芝加哥大豆期货上涨 玉米和小麦价格下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10:12
  新华网芝加哥12月7日专电(记者韩万宁)受供需基本面等因素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农产品期货价格7日涨跌不一,其中大豆期货收高,而玉米、小麦价格双双下跌。

  玉米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低,3月合约下跌4.75美分,以每蒲式耳3.8375美元收盘。大豆1月合约上涨10美分,以每蒲式耳10.53美元报收。小麦3月合约下跌10美分,收于每蒲式耳5.48美元。

  当天,美国大豆市场供需基本面因素有利于大豆行情上涨。美国农业部8日将公布12月份的农产品月度供需报告,市场预计2009/10年度美国大豆年末库存将明显低于11月份的预估水平。美国农业部当天公布的周度农产品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12月3日前一周,美国共检验出口大豆约5828万蒲式耳,比前一周增加1140万蒲式耳。

  玉米供需基本面令投资者忧虑。市场预期美国12月份的年末玉米库存将略有增加。此外,美国玉米收割已接近尾声,因此美国中西部未来可能出现降雪天气的因素未能为玉米行情带来支撑。美国农业部当天盘后公布的周度农作物生长进度报告显示,截至12月6日,美国玉米收割已经完成88%,比前一周提高了9个百分点。

  市场对美国小麦的国际需求仍持较为悲观的态度。当天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周度农产品出口检验报告进一步强化了这种情绪。根据该报告,截至12月3日,美国共检验出口小麦约1298万蒲式耳,比前一周下降130万蒲式耳。

  原油和近期走势强劲的黄金期货继续下跌,为农产品市场增添了利空因素。当天纽约原油期货1月合约收盘下跌逾2%,而黄金价格则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