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姜文谈兄弟情 自爆因做姜文弟弟压力大,曾痛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0:25

  姜文姜武一起演戏会有怎样的化学变化?由姜文自导自演、葛优、周润发、姜武领衔主演的电影《让子弹飞》正在热拍,日前,姜武在作客《凤凰网·非常道》时透露,这次在哥哥姜文的新片中,自己再也不会像在《鬼子来了》中那样只露脸10秒钟了,而是与姜文、葛优等人都有很多对手戏。随后,姜武还讲述了诸多与哥哥姜文之间的手足亲情。

  兄弟情·亲密

  穿和用曾都是姜文置办

  对于哥哥姜文,弟弟姜武一直怀着尊敬与崇拜。姜武透露,小时候家里干活,都是姜文抢着干,“买白菜、买烟筒全是他弄,其实他那时候也很小,15岁高中毕业。父母从小就把他当一大孩子来用,三五岁就去买酱油,买东西。而且他还懂得关心你,比如买五个包子,他自己吃俩,给我留仨。而且我记得他挣的第一笔钱,除了一部分给母亲,就是给的我,说这个咱哥俩花,放你这。在我的印象里,包括我上大学那几年,春节、过生日,包括一些节假日,他都是给我买一些很好的东西,衣服从里到外。大学毕业以前,我所穿的或者我所用的基本上都是哥哥给弄的。他自己有不错的衣服,我喜欢马上就脱给我了”。

  兄弟情·压力

  当姜文弟弟不容易

  相比姜文的霸气,姜武则显得比较安静。姜武说,自己从小胆子都比较小,说个话都脸红,“姜文15岁高中毕业进入中戏表演系学习,很快就凭借超常的天赋与努力声名鹊起,而那时的我却经历了三次高考落榜刚刚进入北电表演系”。姜武坦言自己在哥哥的光环下生活十分不易。姜武回忆说,当年在参加北京电影学院入学考试时,老师出了一道题:让考生围着椅子绕三圈,然后坐下说一句“这叫我从何说起呢”。当时,这道要求3分钟被完成的戏,姜武却演了十几分钟,甚至还把在场的七八位主考老师弄得眼泪模糊。姜武的表演是这样开的头:“老师,您知道当一个名人、名演员的弟弟有多么不容易吗?”姜武已想不起当时具体自己说了些什么,只记得自己的隐形眼镜哭得都翘了起来。

  兄弟情·理解

  兄弟俩从未打过架

  姜文姜武兄弟少有合作,外界常怀疑这哥俩之间是否有过节?听到这个问题,姜武乐了,“在我记忆中,我跟哥从小到大都没有红过脸,更没有打过架,总是他去替我打架”。至于二人为何多年来没有合作过,姜武说,一是因为没有合适的剧本,二是他知道哥哥明白他的心思,“从我上学时,他都愿意我有一种独立的东西。他极力回避说,好像我作为哥哥,我可以帮你一下。他好像似乎也看懂我的心。我愿意靠自己的能力去做一个、像个爷们一样的人”。记者王琼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