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多名商户给7个月大男婴喂烟 遭网友痛斥(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0:15

  昨日,网友“凌云”在网上发帖《武汉年仅7个月的小烟民》,该帖引来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纷纷斥责:“孩子不懂事,大人为何如此无知!”“凌云”在帖子里面说:“日前,笔者在汉口汉正街一个批发市场,听到这里的经营户谈到,他们这里有一个才7个月的小烟民,抽起烟来有鼻子有眼。看到这些经营者逗孩子抽烟的样式,我感到一丝悲哀。真想大吼一声:你们这不是在逗孩子玩,分明是在害人呀!”

  记者在网上看到这名男婴“抽烟”的照片,他的嘴里被人塞进一根点着的烟,眼睛被烟雾熏得闭上,看起来很可怜。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利济南路东富商厦一楼的一家玩具店,看到那名男婴,一名年轻女孩抱着他。一名自称孩子亲属的中年妇女解释,男婴乐乐(化名)7个月大,父母在这里做生意,附近商户很喜欢乐乐。前段时间,几名大人给乐乐喂烟,觉得他叼烟的样子很好玩,有的给他喂点燃的烟,有的给他喂没点燃的烟。“大家纯粹好玩,并不是真让他抽烟。”该妇女说道。记者要求见乐乐的父母时,该妇女说他们去广州进货了。

  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的主任医师杨勤介绍,让小孩吸烟,会影响其呼吸系统发育,引发呼吸道疾病。其次,烟具有成瘾性,如果长期让婴儿接触烟,稍大后便会染上烟瘾,对其成长极其不利,大人应让小孩远离烟。另外,大人们把孩子当成玩具的行为是对孩子的不尊重。(周鹏实习生陈伟朱娟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