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审批事项“瘦身”七成 集体土地拆迁须尊重民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0:32
  昨天下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保留、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备案事项的决定》、《广州市建设征收集体土地房屋拆迁管理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集体土地拆迁意见》)和《广州市展会管理条例》(以下简称《会展条例》,修改后将提请市人大审议)。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通过逾半年时间清理,广州市政府56个有行政审批权的单位目前共减少审批事项559项,精简率达到66%,备案事项减少195项,精简率达70%以上。

  12区(市)减少审批1899项

  据了解,广州市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市审改办联席会议及市审改办对市政府56个单位844项审批、285项备案事项进行了清理,截至目前,通过取消、转行业组织管理、转一般业务管理、下放、合并等方式,减少审批事项559项,精简率达到66%,备案事项减少195项,精简率达70%以上。另据初步统计,全市12个区(县级市)共对4392项行政审批事项、1016项备案事项进行了清理,共减少审批事项约1899项,精简率逾43%,减少备案事项约326项,精简率逾32%。

  集体土地拆迁须尊重民意

  另据了解,为规范征收集体土地房屋拆迁补偿安置行为,维护拆迁当事人合法权益,有关部门提出了《集体土地拆迁意见》,明确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拆迁补偿安置的具体操作规范及有关问题的处理原则,指导各单位开展征地拆迁工作。《意见》特别设定了行政处理决定、司法强拆程序,给予集体土地房屋拆迁工作强制力保障。昨日的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必须坚持依法行政、以人为本、民生为重,充分尊重被征地农民的意愿,征地拆迁补偿一定要足额到位,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昨日同时原则通过《展会条例》。为避免恶性竞争,《展会条例》明确,“举办内容、名称相同或者相类似的展会,前后间隔时间应当不少于15天”。(记者/袁丁通讯员/鞠杨穗府研)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