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越南欲砸数亿美元购战机 梦想成为海空强国(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10:28

  越南空军目前装备的俄制苏-30MK战机

  据俄罗斯新闻社4日报道,越南有意从俄罗斯购买6艘“基洛”级636型柴油动力潜艇和12架苏—30MK2多用途战斗机,眼下谈判即将完成。报道称,越南1月和俄罗斯签订合同购买8架苏—30MK2战机,现阶段正就再购12架举行磋商。此外,越南有意购买多架俄制米—17武装直升机。

  越南出手阔绰 欲购战机达数亿美元

  今年5月,俄罗斯《消息报》就曾透露,据从俄军工企业内部得到消息,“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与越南国防部于今年1月签署了出售12架苏-30MK2战机的相关合同,俄方将于2010年起向越南供货。

  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的专家马基延科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即使不考虑采购配套机载武器的费用,单是这12架苏-30MK2的总价值就将超过6亿美元。作为一种重型双座多用途战机,苏-30MK2可以长时间在沿海空域巡航,其双人座舱配置可减轻飞行员长时间巡航的疲劳。同时,该机可挂载多种型号的先进反舰导弹武器,包括超音速的Kh-31型超音速近程反舰导弹、亚音速掠海飞行的Kh-59远程反舰导弹以及通用化程度很高的3M-54系列导弹,具有很强的防区外攻击能力,对海面舰艇的威胁极大。

  
越南空军的苏-27战斗机

  
  越南空军四大骨干力量机型

  目前,越南空军以四大机型作为骨干力量。越南第370歼击航空兵师堪称越南空军“王牌中的王牌”,它是1999年越南军事大改组后唯一配备苏-27/30重型歼击机的部队。

  目前越南空军主力仍是越战时期的米格-21系列,大约装备了7个航空兵团,主要是老旧的米格-21PFM和米格-21MF。

  苏-22是冷战时期苏联重要的对地对海攻击战机,从1973年开始出口到所有华约国家。随着原属华约的东欧国家加入北约,这些战机大规模流向越南。目前,越南空军拥有近80架苏-22,分为苏-22M4单座型和苏-22UM3K双座型。

  越南空军的L-39信天翁教练机不仅具备良好的操纵性,还有良好的可靠性和可维护性。而L-39恰恰具备这些特点。L-39易于操纵,在轻型螺旋桨飞机上受过基础训练的飞行学员可直接驾驶L-39。

  购先进潜艇提高水下作战能力

  美国《防务新闻》、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等刊物分析称,随着越南大量引进外国先进装备,尽管越军的作战能力与国际军事强国相比仍然有限,不过其接近西方的倾向值得关注。

  此前俄《生意人报》报道,俄罗斯“海军造船厂”总经理弗拉基米尔亚历山德罗夫4月24日宣布,他领导的企业将为某国海军建造6艘“基洛”级柴电潜艇,相关合同将于近期由俄国防出口公司签订。亚历山德罗夫没有明确潜艇的买家是谁,也未提及合同的具体金额,但《生意人报》从接近俄武器出口公司的两名消息人士口中得知,这6艘潜艇由越南订购,每艘潜艇定价为3亿美元,合同总金额达18亿美元。

  “基洛”级636型潜艇由俄罗斯“红宝石”设计局设计,是世界噪音最小潜艇之一,隐身性好,有“大洋黑洞”的绰号。潜艇排水量2300吨,最大潜深350米,续航力6000英里,乘员57人,装备533毫米鱼雷,设计用于反潜和反舰作战,也能执行一般的侦察和巡逻任务。

  链接/LINK 专家:梦想成为海空力量强国

  国防大学副教授李大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越南近十几年来非常大的军购方案,有一定的历史背景。也和近年来俄罗斯军火销售不景气有关联。由于卖给印度的俄制航母涨价问题,印度不太满意,在军火采购上,有些弃俄向美,俄罗斯的军火贸易额下降,而越南在军火购买上有这样一个需要,这是双方的一个契机。

  李大光同时表示,越南斥巨资购买这些武器装备,重点想加强海空力量,在东亚范围内,梦想成为海空力量强国,弥补以往武器装备发展上的不足。(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