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煤气管泄漏致人死亡 燃气公司称爱怎么告怎么告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2月08日10:40

  郑州煤气管泄漏致人亡 天伦燃气称爱咋告咋告 

  刚刚乔迁新居五天,上街区居民王珣就意外身亡。经检测,罪魁祸首是浴室煤气管道明显泄漏。事情发生后,让一家人寒心的是上街区天伦燃气有限公司的态度:爱咋告咋告!

  11月22日22时许,在父母家吃过晚饭的王珣回到亚星晓城新房住处。王珣的父母怎么也想不到,这顿饭竟成了女儿最后的晚餐。23日14时许,王珣的母亲张金凤见女儿仍未回来,便前去查看,进门后发现屋内煤气味儿很浓,女儿已经倒在电脑桌旁,口吐白沫,不省人事。闻讯赶来的家人分别拨打120、110报警,同时通知物业公司拨打燃气公司抢修电话。120赶到后,出诊医生确定王珣已死亡,原因是煤制气中毒。燃气公司员工赶到现场进行检测。“当时听见仪表嘀嘀作响,工作人员发现管道出现裂缝导致煤气泄漏,他们赶紧去关阀门。”王珣的哥哥王永乐回忆说。

  尚未出嫁就猝死家中,一家人处于极度悲痛之中。而作为事故另一责任方,天伦燃气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不是说领导不在,就是什么都不知道。后见记者陪同家人前往咨询,工作人员干脆紧闭房门,办公室负责人则直接走人。最后,办公室一名徐姓主任称,这事儿公司要等到上街区建委、安监局、刑侦大队的鉴定结果再处理,并称死者家属想去哪儿告去哪儿告。当王永乐向当时赶到现场的一名管网部罗姓负责人打听当时的检测结果时,罗说,自己没有发言权,结果得让公安机关说。

  那么,真像徐主任所说,必须多部门共同鉴定才能处理事故?上街区建委有关人士表示,天伦燃气公司和建委只是挂靠关系,他们只负责通知开会等事宜,没有权利帮做鉴定结果;记者向区安监局求证,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情况下安监局不负责也无权鉴定,以往也没有这样的先例。

  对此,河南天基律师事务所苏守忠律师认为,不管燃气公司如何冷处理,居民家中煤气管道破裂导致煤气泄漏,居民死亡已成事实,医院死亡医学证明也明确表示一氧化碳(煤制气)致人死亡,那么实际证据链业已形成。死者家属可向法院起诉,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

  让王珣的家人痛心的是天伦燃气公司的态度:既不出面也没有安慰的话。“小区用的都是一样的煤气管道,现在用气都提心吊胆。”该小区李大妈说。(郑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