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开发近50万平方米移民区安置移民5.7万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10:41
  新华网银川12月8日专电(记者罗博)记者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今年宁夏已在6个县区开工建设生态移民项目工程12个,建成面积49.6万平方米,安置5.7万人。

  宁夏中部干旱带自然条件恶劣,贫困程度深,是宁夏最困难的地区。依靠传统的扶贫方式,难以从根本上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移民搬迁是解决这一地区贫困问题的有效途径。

  多年来,宁夏党委、政府一直围绕“水源、生态、开发、特色、转移”5个重点,按照“人随水走,水随人流”的思路,优先将居住在偏远分散、生态失衡、干旱缺水地区的贫困人口搬迁到现有扬黄工程沿线、公路沿线和城郊,积极发展优势特色农业、设施农业和旱作节水高效农业,从根本上解决中部干旱带贫困问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